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助力中国青年歌唱家成长 2017国家大剧院“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再起航

2017-08-28 13:03 千龙网

8月28日,由国家大剧院与意大利乔治·索尔蒂学院联合主办、劳力士成就殿堂赞助支持的“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再度启幕。这是继2016年“乔治·索尔蒂学院大师班”首度落地中国后的第二届“索尔蒂中国大师班”。

ql20170828aywh007

意大利乔治·索尔蒂学院(Georg Solti Accademia)于2004年成立,以纪念著名匈牙利指挥家乔治·索尔蒂爵士而得名。学院以促进声乐发展为宗旨,拥有强大的歌剧师资力量和丰富的声乐教学经验,并与多家世界知名剧院、音乐学院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作为国内的最高艺术殿堂,多年来,国家大剧院深深扎根中国艺术土壤,重视对中国歌剧艺术人才的培养,为中国歌剧不断发展积蓄力量。2016年,在国家大剧院专用钟表劳力士的大力支持下,索尔蒂大师班首次落地中国,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了珍贵的公开大师课,为青年艺术家在国际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学习提供了宝贵契机。

今年,第二届“国家大剧院·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再次起航。8月28日至8月31日,在近一周的课程中,学员将接受导师们一对一、面对面的指导和培训,进一步加深对歌剧艺术的理解。此外,8月31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将举办一场公开大师课。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铁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十年来,国家大剧院作为国家级艺术殿堂,一直秉持着传播中国文化和培养中国年轻艺术人才的文化自觉,为青年艺术家提供学习和表现的专业性平台。此次‘索尔蒂中国大师班’的举办也力求创新艺术人才培养模式,以最前沿的艺术教育来提高艺术创作水准。” 

 

据了解,2017“国家大剧院·索尔蒂中国大师班”经过3月份的海选征集,共有18名学员通过层层选拔,进入到27日的现场试唱环节。“他们的现场表现非常不错,我们能明显感觉到今年学员水平的进步,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中国的歌剧事业正在不断的向前发展。我们在学员中挑选出7名学生参加一对一授课和在31日举办的大师课。我相信他们会在今年的课程中有所收获。”乔治·索尔蒂学院艺术总监乔纳森·帕博表示。

作为国际知名的艺术课堂,本届“国家大剧院·索尔蒂中国大师班”的导师阵容颇为强大:艺术指导乔纳森·帕博(Jonathan Papp)、声乐指导伊莎贝拉·拉德克利菲(Isabella Radcliffe)、国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芭芭拉·芙丽托莉(Barbara Frittoli)这三位享誉国际的明星导师,将联合在国家大剧院授课,课程内容包括戏剧、声音风格、发声方法以及意大利语等。

谈到第二届的合作,乔治索尔蒂学院艺术总监乔纳森·帕博(Jonathan Papp)表示,“2016年首届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展现了其模式强大的激励作用及高效教育成果。2017年,我们将继续在中国及全球其他地区实践这一模式,让更多中国年轻音乐家能从中获益。”

2016年曾赴意大利参加乔治·索尔蒂学院夏季课程培训的学员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男中音张扬表示:“非常感谢主办方给我们这些青年演员、青年歌唱家以宝贵机会。去意大利美丽的海边城市免费参加长达近一个月的系统学习,接受顶级大师们近距离的培训与指导,我感到很有收获。这一机会也让我们在更广泛的视野中,感受东西方艺术文化的精彩碰撞。不得不说这是我经历过的最有效最开心的艺术之旅。”

据悉,本届“索尔蒂中国大师班”课程结束后,将选出1名优秀学员入读2018意大利乔治·索尔蒂学院的夏季课程。入选学员将获得劳力士成就殿堂赞助的全额奖学金,于2018年7月前往意大利参与为期三周的专业培训学习。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