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小月河散异味?系抢修污水干线临时借局部河道导水

2017-08-29 08:0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小月河散异味 虚惊一场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小月河西土城与蓟门桥段有臭味,夜晚时味道更加强烈。热心市民担心河水被污染。经记者了解,7月20日学知桥污水干线塌陷引发道路空洞,北京排水集团在抓紧对管道进行抢修,并临时借用西土城沟局部河道进行导水,因此局部河道散发异味,希望广大市民谅解,预计9月15日就可以全部完工。

小月河异味引人忧

家住海淀区健安西路的王先生近日忍受着臭味的侵袭,“楼下不远处就是小月河,不知道是不是那里散发的气味。”在生活受到干扰的同时,王先生也担心有人恶意向小月河排污。

家住河边的孟女士也有同样的困扰,空气中弥漫着臭水味道,即使天气晴好,她也不敢开窗通风 ,“看着外面艳阳高照、蓝天白云的,我们只能靠空调换气。”不过,孟女士打听到,这臭味和7月份学知桥东南侧的污水管道破裂有关,“最近看到施工设备和人员都在加紧忙乎特别辛苦,可能是管道没修好散出来的味道。”

昨天,记者来到居民们所说的区域,沿着西土城路由北向南行驶,从学知桥附近开始,即可闻到类似下水道里的臭味。直到过了蓟门桥,接近明光桥时,味道才逐渐减弱消失。每天经过此处的张先生最近也发现了这个问题,“早晨还好一些,晚上味道确实挺大的。”

借河道导水望谅解

记者在学知桥东南侧看到,路边有大型机器正在施工,工人们正在忙碌着。在一个有蓝色围挡的路面附近,几条帆布水管从中伸出,穿过元大都遗址公园的草坪通到了小月河河道旁的一个临时污水储蓄池(如图)。据工人们介绍,因排污管道破裂,这些管道和水池承接了临时污水排放的作用,“附近生活污水都从临时管道排到这儿,然后再排入地下管网。”因临时管道和水池的封闭性有限,所以难免散发着臭味儿。

记者随后从北京排水集团了解到,7月20日学知桥污水干线塌陷后,为尽量减少抢险施工对居民生活和出行的影响,应急指挥部决定将原排水管道废除,向东改移沿路侧步道和绿地新建直径1500毫米管道,改移长度约150米。

由于周边没有备用污水管线进行导排,经应急指挥部批准,借用西土城沟局部河道进行导水。为最大限度减少污水排放对下游河道水质造成影响,排水集团在河道下游设置拦水闸,将拦水闸上游河道内的污水抽至污水管道,确保下游河道不被污染,另外在河道拦水闸下游加设中水临时补水设施,确保北土城河道景观用水。

抢修期间,排水集团真诚希望广大市民谅解,预计工程将在9月15日完工。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静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