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杨艺文带队调研企业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情况

来源标题:杨艺文副主任带队调研企业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情况

8月25日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艺文同志带队,赴国家电网北京亦庄供电公司,就实施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情况进行调研。

杨艺文副主任一行听取了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关于企业职工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参观了亦庄供电公司职工之家及办公区体育健身综合馆。近年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高度重视职工体育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大力加强设施建设,努力培育人才队伍,广泛开展健身活动。在公司工会的支持下,依托公司文协体协联合会,组建了5个单项协会,吸引近万名职工参加;各基层单位组建健身兴趣小组,积极开展职工身边的健身活动;编制《职工健康管理手册》,指导职工科学健身、健康生活。经过努力,公司不但连续在全市全民健身体育节中取得优异成绩,更使广大职工身体素质得到提高,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杨艺文副主任在调研中说,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在职工体育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大量经验,值得大家学习。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工会大力支持、基层单位积极响应,使开展好职工体育工作成为公司一项传统;二是立足基层、面向职工,通过支持组建运动协会、兴趣小组等,充分发挥职工的主体作用;三是以职工需求为引导,通过培训、交流、赛事等,强化对职工参与健身活动的科学指导,使体育建设成果惠及职工;四是围绕中心工作,将职工体育工作与企业发展、队伍稳定、素质提升等相结合,充分显示出职工体育工作的价值和作用。《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确立了在政府主导下实行公共治理的全民健身工作体制,单位支持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各单位有责任保障职工健身权益、为职工参加健身活动创造条件、支持职工组建团队、有序开展职工健身活动。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的做法和经验,对我们开展好执法检查工作、落实好法规很有帮助。我们将进一步研究,将这些内容充实到执法检查报告当中。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市总工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