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365名武警战士退役 30多家企业到部队招聘

2017-08-30 15:07 千龙网

来源标题:365名武警战士 最后一次敬礼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董振杰 新闻观察员 马凌鑫)“回首在部队的日日夜夜,每一天都令我心潮起伏。”一名即将退役的武警某部战士代表战友发言时说。2017年8月30日上午,在武警北京总队某部部队大院内,365名战士卸下军衔、肩章等,告别军旅生涯。

其实在早上 5时30分开始,不少战士将起床时间往前提早了半小时,收拾行李,整理床铺,默默地与战友拥抱。

据《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此次退役的为武警北京总队某部战士,大部分人服役两年,虽然只有二十来岁,但他们也都在部队被称为老兵,10天之后,一批更年轻的新兵将来到军营。

上午9时30分,随着部队首长宣布退役命令,各队的指导员、队长等开始逐一为退役士兵卸下军衔、帽徽、肩章等象征军人身份的标志物品,然后送上一个结实的拥抱。

记者看到,不少士兵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眼泪夺眶而出。来自湖北武汉的叶凯锋今年刚刚20岁,他表示在部队这两年肯定一生难忘。小叶说,经过部队这个大熔炉的锻炼,他从一个男孩成长为一个男人,具备了独立生活的能力。

江苏的林宜超今年19岁,个头在1.85米左右,他也结束了两年的服役,站在退役士兵的队列里,向军旗最后一次敬礼时,他不由泪流满面。“今天之后,我再也不能在部队站岗值勤,可我实在忘不了两年来所保卫的一草一木,忘不了一起训练的战友们。”

据一名部队首长介绍,退役士兵将领到一笔退役费,然后返回各自家乡为地方建功立业。8月30日下午,还将有30多家企业,专程来到部队招聘。

“企业招聘实行双向选择,每个士兵都掌握了一定的技能,可以为企业所用,双方认为合适,就可以录用。”这名首长表示,军人的素养很高,不少企业都很看重这一点,所以专门来此挑选人才。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董振杰 马凌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