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东南三环分钟寺桥疏堵“手术”完成

2017-08-30 15:26 千龙网

原标题:分钟寺疏堵“手术”完成 

由“先入后出”调整为“先出后入” 昨日下午投入使用 有效缓解该路段东南三环交通拥堵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婷)昨日(29日)晚高峰时,往日显示“红色拥堵”的东南三环竟然一路畅通。

记者从市交通委路政局获悉,经过改造,昨日晚高峰时三环路分钟寺桥与京沪高速路(G2)的交通组织方式由“先入后出”调整为“先出后入”形式。工程的实施消除了三环路主路(内环)该路段车流交织问题,有效缓解了该路段东南三环(内环)交通拥堵。

东三环“知名堵点”  时有交通事故

北京市路政局道路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殷浩告诉记者,作为东三环上的“知名堵点”,分钟寺桥下拥堵最严重时甚至会影响到国贸桥,拥堵车队长度可达2公里,并时常有交通事故发生。

分钟寺桥位于东南三环,是三环路与京沪高速(G2)的交汇点,交通流量大,位置重要。

确定改造方案 缓解交通拥堵

经过多次方案研究,并组织专家论证确定了最终改造方案,并于2017年3月18日开工建设,主要改造内容有:利用出京匝道外侧用地新建匝道,匝道长度260米、净宽9.5米,设置2条车道,解决匝道出口与匝道进口的车辆交织问题,缓解主路交通拥堵。

目前,本市疏堵工程重点项目东南三环分钟寺桥匝道改造工程已完工,于8月29日下午投入使用,将三环路分钟寺桥与京沪高速路(G2)的交通组织方式由“先入后出”调整为“先出后入”形式。工程的实施消除了三环路主路(内环)该路段车流交织问题,能有效缓解该路段东南三环(内环)交通拥堵。改造后,预计车辆通行时间将缩短10到15分钟。

据市交通委路政局项目中心介绍, 万泉河桥、大山子路口、京哈高速漷县出口、朝阳北路草房公交站等疏堵改造工程正在加快推进中。2017年,北京市、区两级将完成疏堵工程100项,其中市级疏堵工程20项、区级疏堵工程80项。目前,已完成35项(市级6项、区级29项),在施27项(市级9项、区级18项),其余疏堵项目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将于近期组织实施。

文/记者 张婷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