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主持会议研究群团和司法行政改革等事项
2017-08-31 03:1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蔡奇主持会议研究群团和司法行政改革等事项

8月30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北京市群团和司法行政改革等事项。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了北京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党的群团工作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群团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把党中央对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群团改革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将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改革全过程;要直面突出问题,勇于攻坚克难,进一步聚焦解决“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要夯实基层基础,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扩大群团组织和群团工作的有效覆盖。各级党委要切实负起责任,以首善标准推进工作,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要建立群团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强化对群团改革工作的督察,以改革推动群团组织提高工作水平。

会议传达了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北京市司法行政改革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司法行政改革作为事关民生福祉、事关法治社会建设、事关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群众的关注点就是司法行政改革的着力点。要抓紧出台《北京市关于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的实施意见》;出台《北京市关于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深化律师制度改革,通过加强律师党建促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律师在法治建设中的作用。要加强司法行政系统自身建设,促进京津冀司法体制改革协同发展。

会议研究了《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中清理收缴的党费使用方案》。会议要求,清理收缴的党费使用要充分体现党中央对基层的关爱关怀,尊重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普遍意愿,既相对集中资金办几件实事好事,又给基层党委和党支部一定的自主权,做到重点突出、程序严格、公开透明。清理收缴的党费要重点用在加强基层党支部自身建设上,用在基层党建薄弱村上,用在巩固基层政权上。市区两级加强统筹安排,集中使用好清理收缴的党费。要加强监督管理,做到专人负责、专款管理、专款专用、注重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