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开学第一课:“中国工程师”走进北京市中小学

2017-09-01 17:39 新闻中心

来源标题:开学第一课:“中国工程师”走进北京市中小学

“长大后,我要成为你——中国工程师!”北京市西城区五路通小学五年级8班的张莉子忍不住对记者说,“我最喜欢读祝榆生爷爷的故事,祝爷爷在战场上英勇无畏,在工作中刻苦钻研,他的一生都在不断学习和研究,令人钦佩,我也要像祝爷爷一样勤思好学,长大做个像他一样的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场的同学们中,也一定会出现了不起的中国工程师!”

7818328

五路通小学开学仪式现场

2017年9月1日上午的开学典礼上,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在北京市171中学、五路通小学、中科院玉泉小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中国工程师走进北京市中小学”活动。黄李骥、高天宝、邱旭阳等央企优秀工程师代表走进校园,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并与师生交流;航天科工、国家电网、中交集团等单位向师生们现场捐赠了绘本图书《一线英雄传·中国工程师》。

7818329

171中学学生接受赠书

7818330

玉泉小学学生接受赠书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2013年起,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单位的共同指导下,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央企业媒体联盟组织开展了“一线故事”系列活动,以讲故事的形式向社会生动展示了国企一线员工的纯净之美、奉献之美和创新之美,并将优秀故事汇编成《一线英雄传》系列丛书,广受好评。其中《一线英雄传·中国工程师》,图文并茂地讲述了“航空少帅”杨伟、“汽车调音师”庞剑、“超级建设者”林鸣等28个典型故事。

7818331

央企优秀工程师代表向师生讲述故事

7818332

五路通小学发出读《一线英雄传·中国工程师》的倡议

“中国工程师的故事凝聚了满满的正能量,让学生们心中有目标、有榜样、有方向,与我们读书育人的目标高度契合。”一直坚持打造书香校园的五路通小学校长刘瑞连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不少学生通过听故事和交流,对工程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工程师。

171中学副校长南玲认为,《一线英雄传》包含了很多科技创新的内容,可以让学生们在阅读中增进对相关领域的了解。“这项活动太好了!学生们可以在阅读中有所得,这对全面素质培养十分重要,希望能够持续开展。”

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校长高峰表示,让孩子们学习优秀工程师身上的科学精神和责任担当品质,让真实的案例滋养孩子们的心灵,用榜样的力量来立德树人,这恰恰是中国学生核心素养的内容体现。

7818333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前左二)在发言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北京市、区教育委员会领导和部分学校师生8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郑肖云(QU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