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一国际学校外教被质疑有性侵史 校方称有无犯罪证明

2017-09-03 07:2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外教被质疑有性侵史 校方称有无犯罪证明

8月31日,朋友圈一则“各位子女在北京就读国际学校的家长警惕了!”的消息引起大量转发,称北京某私立学校一外籍教师曾因多次性骚扰学生而被撤销教师资格。9月1日,学校发布声明称,此前学校对他进行了严格的背景审查,有加拿大警方提供的无犯罪记录。目前这名外教已主动提出辞职。

外籍教师北京任教

被质疑曾有性侵史

8月31日,有网友发帖称,北京某私立学校聘请的一名外籍教师曾有性侵史,在此私立学校就读的学生中,不乏明星的孩子。该网友在截图中给出了温哥华太阳网的报道内容。随后,该帖在朋友圈得到广泛传播,使众多网友和家长哗然。众多网友质疑,该名教师在加拿大被撤销教师资格后,为何能在北京继续任职。

随后,记者查看了温哥华太阳网的报道,该报道称,这名有过性侵史的教师名叫罗伯特·约翰·罗伯逊(Robert John Robertson),曾因性侵未成年女学生而被撤销教师资质,在被举报有不当行为后以辞职来躲避听证会,之后他来北京后则被某私立学校聘为国际教师,而且已执教6年。该报道强调,罗伯特的领英简历上没有加拿大列治文学校的任职记录,而这所学校正是他第一次被控告性侵三个未成年女学生的学校。

在本国被学生揭发

已被取消教师资格

记者在社交平台领英上查询此名外籍教师,发现此教师确实没有加拿大列治文学校的任职记录,最新的记录显示他从2011年起就职于涉事学校,教授七、八、九三个年级,同时还担任学校女子足球、排球和垒球的教练。

在加拿大卑诗省(B.C.)教育部门官网上,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有一个关于罗伯特被取消教师资格的文件。文件中显示,在2016年2月,卑诗省教育部撤销了他的教师资质,同时说明无限期不向其发放教师资质。

该文件显示,罗伯特在1974年至1976年之间就职于加拿大列治文学校时,利用自己的职务之便长期与3名15岁-16岁的未成年女学生发生性行为,随后被三名学生的家长发现。但由于考虑到孩子个人,家长最终未以刑事犯罪上诉他。1976年8月,在列治文学校委员会对罗伯特调查时,他直接辞职,之后在温哥华教育局的下属机构继续工作。

文件中显示,早在列治文教育局对其不当行为进行调查时,他依旧与其中一名学生保持性关系,甚至大胆将其带到自己学校的办公室。罗伯特教授过的两名学生作证曾与他有过性行为,称“对她们而言,与罗伯特有关的记忆是痛苦的,直到长大成人,这些记忆还挥之不去”。而罗伯特本人则表示至今没有产生后悔之意。

此事直到2006年才被一女学生揭发,2016年2月才有正式决议。2006年,在温哥华学校委员会举行听证会之前,罗伯特再次辞职。在这之后,温哥华教育局将此事移交给不列颠哥伦比亚教师委,而卑诗省教师委正式介入此事调查。2011年,罗伯特接受了调停。2016年2月,卑诗省教师委撤销了其教师资格。

校方称有严格审查

外教已从学校辞职

记者在涉事学校官方网站上看到,9月1日,该校就发布了一则关于外籍教师罗伯特·约翰·罗伯逊(Robert John Robertson)的声明。声明称,该名外籍教师在学校工作期间,没有其任教的学生及学生家长反映过他有违背师德或违法行为发生。该教师本人表示,他虽无犯罪行为,但为避免个人事件给学校带来不必要的困扰,已向学校提出辞职。学校已为其办理完成了各项离职手续。

学校在声明中表示,关于媒体的报道,学校再次查询了外籍教师罗伯特所涉及的40年前的事件,并对其入职时和在职期间所履行的审查手续进行了再次核对。学校在该教师2011年入职前就对其进行了严格的背景调查,他已经按照北京市外专局和出入境管理局的规定,提供了所有合法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学历证明和教师资格证书,以及中国其他国际学校的推荐信,办理了合法工作签证。该教师长年在中国工作,一直都持有合法的工作签证。2017年,学校在例行的教师背景调查中,加拿大警方提供的罗伯特·约翰·罗伯逊犯罪记录仍显示他为无犯罪记录。

声明中还称,学校珍视学生如同珍视生命,不会容许有任何伤害学生的行为发生。对于借此事件恶意造谣和抹黑我校的行为,学校已委托律师开始收集相关证据,并保有采取进一步法律措施的权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张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