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9月3日2626名新生报到 北师大新生首"刷脸"进宿舍

2017-09-03 13:56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北师大新生首“刷脸”进宿舍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9月3日,北京师范大学迎来了2626名2017级本科新生,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4岁。今年,北师大为新生注册时首次启用了“刷脸报到”。此外,北师大今年还为每栋宿舍楼安装了壁挂式人证查验机,同学们可以通过“刷脸”进入宿舍。

记者在北师大主楼广场看到,现场部署了3台刷脸注册设备,新生在镜头前站定,系统即可刷脸识别他们的身份,完成电子注册,并自动将照片发到新生的微信企业号中。

随后,记者来到学13宿舍楼大厅,发现这里有一台高约1.8米的“刷脸机”,上面的屏幕上有人脸识别和刷卡区域。学生在机器上刷校园一卡通后刷脸识别,宿舍楼大厅门会自动打开。

此外,学生们直接站在机器前刷脸加喊出自己名字,同样可以自动开门进宿舍。据北师大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机器可以识别28种方言,所以同学们完全可以“任性”地用方言喊出自己的名字。如果有些女生不好意思喊自己的名字,还可以选择输入校园一卡通的后四位密码加刷脸方式进入宿舍。

该负责人表示,如果多人一起进宿舍,经楼内仪器扫描不是该宿舍楼的同学,脸上会显示红色,也是会被宿管发现的。据介绍,通过“刷脸”方式,学校宿舍管理员和辅导员等人还能查到每天晚归学生都有哪些人,更加方便对学生的管理。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