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师大开学新生“刷脸”进门

2017-09-04 06:3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师大开学“刷脸”进门

昨天(9月3日),北京师范大学2626名本科新生到校报到。2017年,“刷脸”系统成报到最大亮点,新生不仅可以通过“刷脸”报到,更能“刷脸”解锁宿舍门禁。

今年,学校在历年“PC端迎新系统+迎新专版APP+二维码”的“一分钟报到”基础上,推陈出新,开辟“不刷卡,就刷脸”的“刷脸报到”系统。昨天,在主楼广场前,北京晨报记者注意到,2台刷脸设备吸引了源源不断前来注册的新生,面对设备站定两秒,进行脸部数据比对,即可完成注册报到。在“刷脸”的同时还可自动生成一张照片,带有“姓名、学号、院系,2017年9月3日北京师范大学新生报到留念”文字和北师大logo水印,定格难忘的精彩瞬间。电子版通过北师大微信门户实时发送至个人微信,新生留存或转发,与亲朋好友共同分享互动,燃爆微信朋友圈。为新生免费提供纸质版现场打印,温暖的留念照片,留存美好的回忆。

“刷脸”系统还出现在宿舍楼里,新生们通过一台人脸识别设备前录入自己的信息。据工作人员介绍,信息整理完成后,新生即使没有带学生卡,仅凭“刷脸”,同时喊出自己的姓名或者输入学号后四位,入口大门就可以自动打开,“设备可以识别26种方言,新生‘自报家门’时即使有口音也不用担心会被拒之门外”。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