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海淀一社区楼前三轮阻碍居民回家路 居委会:尽快拆除违建

2017-09-04 06:5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楼前三轮多 居民回家似走迷宫

有市民反映称,海淀区稻香园20号楼前一排黄色出租房,长期经营快递、桶装水,送货车辆横行。“车辆乱停乱放不仅侵占居民楼前空间,也影响了大家日常出行,严重扰民。”有居民称,房顶拆了后商户依旧营业,只有全部拆除才能根本解决问题。北京晨报记者从小区居委会了解到,屋顶是后来加盖的系违建,届时会全部拆除。

道路被占噪音扰民

昨天下午,记者在20号居民楼前看到,紧邻4单元出入口处是一家快递网点,东北侧有个大院子是怡宝桶装水站专卖店。记者注意到,这些房子没有顶,但依然有商户在此营业,快递直接在房子里面撑起了帐篷遮风挡雨。

记者在现场看到,三四单元楼前几辆快递三轮车停放在道路两侧,还有一堆快递物品直接堆在了路中央,快递员直接在路口上下货。“你现在看到的只是少部分,晚上两侧都停满了,快递车就有10辆。”不少居民反映,因为快递车占道,进出三四单元只能绕过“障碍物”,回趟家像走迷宫一般费劲。

据附近居民介绍,经常有带有集装箱的大货车进出。“楼前的路很窄,每次货车一开进来直接把通道堵死了”。除了公共通道被占,随之而来的噪音也让居民不满。

年过七旬的王先生介绍称,快递车经常半夜两点卸货,睡梦中常被吵醒整夜失眠。除了快递站,水站上下货也让居民头痛不已。“我家卧室正对着水站,空瓶子直接往大车上扔,咣当咣当地响,居民反映沟通后,水站现在很少半夜接货了”。

居委会称将拆除违建

桶装水商户老板表示,房子是从海淀置业退休职工手里租的,“居民有意见,我也能理解,能做的工作我们也做了。”另一位居民马先生告诉记者,快递和水站租的黄房子是违建,“此前执法人员拆了屋顶,居委会也是多次沟通,每次沟通完就好个两天,什么时候是个头啊?”马先生表示,“只有把这些出租房全拆了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记者联系了稻香园南社区居委会党总支石书记,石书记告诉记者,20号楼的底商产权单位是海淀置业,违建也是底商私自搭建的。“黄房子的墙是加盖起来的,屋顶是后搭的,肯定是违建,先拆了屋顶。商户还是在继续营业,居民对此有意见,我们又组织听取了全楼业主诉求。”石书记表示,街道办事处非常重视,会尽快将出租屋全部拆除。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汪慧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