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胜利街道积极落实环保督察 立行立改见实效

2017-09-04 16:5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通讯员 闫兆松)北京市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顺义区工作动员会召开后,胜利街道及时部署、迅速行动,在强化“环境保护联合执法常态化”机制的基础上,假日无休积极开展自查自改工作。

9月1日,胜利街道召开市第三环保督察组迎检工作联席会、部署会,胜利街道食药所、城管分队、环保科、综治办、19个社区居委会、8家物业公司、中絮棉纺厂负责人等40余家单位参会。街道相关主管副职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胜利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洪涛主持。

胜利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洪涛主持联席会、部署会(胜利街道供图)千龙网发

会上,王洪涛主任向参会人员说明了此次迎检工作的重要性和首要性,并就开展迎检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确保认识到位。街道各部门及社区居委会要不逃避、勇担当,自加压力,迅速明确责任,迅速核查问题,各项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二是确保职责落实到位。研究制定专项工作机制及问题整改方案,明确具体工作分工,严格落实工作职责,采用措施切实有效。三是确保机制研究到位。完善问题快速发现机制、推行问题处置联动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共享机制。街道上下始终保持环境环保问题零容忍的态度,加大投入力度,增强人员值守,有序做好迎检工作。会议对中絮棉纺厂的废旧烟囱问题、华玺瀚楟社区2号商业楼饭店噪音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做出了部署,抓紧时间做好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工作。

执法人员正在对餐饮单位的油烟设施进行检查(胜利街道供图)千龙网发

9月2日至3日,胜利街道环保科、城建科、综治办、食药所、城管分队等多部门在办事处主任王洪涛的带领下放弃休假,对辖区环境秩序情况进行自查自改。

活动中,联合执法人员首先对辖区j9ktv内的餐厅油烟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经查,该KTV虽有餐饮营业执照,但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单位对餐饮业部分进行停业整顿。随后,工作人员又对义宾小区南侧马路边的露天大排档予以了取缔。最后,联合执法组对位于中絮棉纺厂内的废弃油烟烟囱进行了现场督促拆除,截至目前,废弃的七处油烟烟囱已经全部拆除完毕。

工作人员正在拆除废弃的油烟烟囱(胜利街道供图)千龙网发

据悉,9月2日至3日休息日期间,胜利街道共对辖区20余家餐饮经营单位的油烟净化设施安装、运行、台账记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共发现油烟净化设施不能定期维护保养等问题13处,下达立即整改文书2处,口头指导及责令限时整改11处。拆除废旧油烟烟囱七处,取缔露天大排档一处,辖区环境秩序和环境质量得到极大改善。下一步,胜利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加强督查、从源头把关,督促引导餐饮业主提高环保意识,主动参与污染防治,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集中整治工作,促进街区经济和环境的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