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纪委:2017年前7月查处“小官贪腐”223人

2017-09-05 06:5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前7月查处“小官贪腐”223人

北京市纪委官网9月4日消息,2017年1至7月,北京市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对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对“小官贪腐”问题零容忍,共查处“小官贪腐”223人。在严肃查处的同时,深入开展全市“小官贪腐”问题治理及长效机制研究工作。

市纪委表示,在查处的“小官贪腐”中,有些发生在拆迁领域的案件犯罪数额巨大。如怀柔区雁栖镇泉水头村村委会原主任方善权利用职务便利,先后伙同他人,通过编造虚假分成协议、租地协议、土地转租协议方式,骗取国家拆迁补偿款共3484.47万元。方善权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数据显示,查处的违纪案件大都发生在农村“三资”管理等民生、社会保障领域,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如通州区新世纪园艺农场(全民所有制企业)原职工杜林福利用职务便利,以其个人名义为农场土地申领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补贴款共计人民币5万余元,并占有侵吞;2014年,杜林福利用职务便利,为农场申领雹灾补贴款人民币11.4万元,并占有侵吞。杜林福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另外,8月28日,西城区启动第三轮巡察,将对区安监局、区旅游委、椿树街道、华远集团4家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延庆区的首轮巡察也将在9月初开始,为期一个半月左右。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邹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