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食药监局:“阳光餐饮”APP有望10月上线

2017-09-05 06:5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阳光餐饮”APP有望下月上线

新学期伊始,北京市启动了对部分小学食堂和周边商铺以及部分集体配餐单位的集中检查。针对家长们关心的学校后厨问题,北京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阳光餐饮”APP最快10月将上线,到年底前本市所有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将可在该APP上直接看到后厨。为实现更好的监管效果,该APP还将提供用户直接评价和举报等功能。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本次专项检查从8月底至9月底,检查范围为全市各级各类高校、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和为中小学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企业,以及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餐饮经营单位。

北京市食药监局表示,检查将清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可能造成危害的风险隐患追根溯源。同时,食药监管局会加大对学生食品的抽检力度,对于一些屡次抽检不合格的食品,将被采取品种、企业区域退市的办法,清除出市场,切实维护学生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

目前,北京市有学校食堂2518家,包括自营2284家,对外承包234家。其中采用外送餐的学校551家,不提供午餐的学校370家。在全市餐饮量化分级评定中,定为“优秀”等级的学校食堂2012家,优秀率达80.0%。

北京市食药监局餐饮处处长段志永表示,到年底前将完成本市所有中央厨房、餐饮集中配送单位的“阳光餐饮工程”。市食药监局餐饮处处长段志永表示,目前“北京阳光餐饮”APP正在招标中,最快将于10月上线。

据悉,目前已经有包括中小学、托幼养老机构食堂以社会餐饮、示范街区等约1.1万家餐饮机构将在该平台上实现可视化后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吴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