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一小区违规地锁占领拆违空地 城管:将尽快统一清理

2017-09-05 06:5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违建刚被拆 地锁来捣乱

有市民反映,朝阳区双花园西里4号楼违建拆完不久,腾出来的空地却很快被私人地锁占领。有居民认为,老旧小区普遍停车难,该地是公共区域,私人无权安装地锁。北京晨报记者从小区物业处了解到,该处产权属于光华木材厂,目前物业没有管理权。“地锁均由业主自行安装,我们与城管沟通过了。”对此,属地城管部门表示,将尽快统一全部清理。

地锁占领拆违空地

“楼前的违建被拆后,居民们都很高兴。但让人没想到的是,空出来的这一片马上就被地锁占领了。老旧小区车位本来就紧张,如果是公共区域,大家都有停车的权利,但有的人竟然私自安装地锁。”据双花园西里小区居民介绍,4号楼阳台一侧原有一排门脸房,有十多家商户长年在此做生意。今年6月份,执法人员拆除了全部违建。

9月4日,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4号楼南侧已然成了“停车场”,停着的数辆汽车都备有地锁。而剩下的近一半空余车位,由于地锁的原因,导致其他车辆无法停靠。该停车区域自西向东长约百米,安装了20多个地锁,地面并没有画停车线,地锁分布不一,车辆停放较为杂乱。

“刚拆完违建时,现场一片狼藉。当上个月重新铺了水泥后,马上就有人装上了地锁,有了一两家带头,不出一个月就全装上了。”居民余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小区附近原先有一个停车场,路边的违建刚被拆不久,停车场也被拆了。“实在没地方停车,有的人就打起了那片空地的主意。我也不知道是谁家装的,肯定是住在附近的业主。”

违规地锁将全拆除

据小区居民介绍,双花园西里单元楼分布集中,几乎没有多余的空间停放车辆。对于私装地锁的行为,不少居民提出异议,“不是谁先占就是谁的,大家都面临着停车问题,个人没有权利占为己用。”居民戴先生认为,有的“车位”长时间空着,导致其他人没法停车,实际上浪费了公共资源。不仅如此,甚至有人转租并公开叫卖“车位”。为此,戴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拆除地锁,统一进行规划。

北京晨报记者从小区物业处了解到,该处土地产权属于北京光华木材厂,目前物业没有管理权。“地锁均由业主自行安装,我们联系了城管部门,都是要拆的。”对此,属地城管部门表示,双花园地区包括4号楼前的地锁,将会统一全部清理。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汪慧贤 文并摄 线索:辰先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汪慧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