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领导分头检查全市减排降污工作
2017-09-05 06: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领导检查全市减排降污工作

从9月1日起,北京市大气扩散条件不利,污染物积聚,空气质量出现下滑。连日来,市领导带队,分头检查全市的减排降污工作。

9月2日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工带队,检查华能热电厂和附近一家印刷企业。

抵达华能热电厂,张工一行直奔燃机控制室,分别查看了氮氧化物、粉尘、二氧化硫等主要污染物的实时排放数值。张工表示,像华能热电厂这样的大企业,要提高认识,不能只满足于达标,要在达标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染物排放,特别是临近秋冬季了,更要做好污染减排工作。随后,检查组来到附近一家印刷企业进行检查。张工对随行的市环保局、市经信委等部门提出,治理大气,绝不能走形式主义、走过场,要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手段和措施;同时,一定要让企业认识到,想要在北京发展,就必须做好环保工作。

当天晚上,副市长隋振江也带队来到石景山区京燕饭店业务综合楼项目工地、门头沟区棚户区改造城子D块定向安置房项目工地,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在门头沟区棚户区改造城子D块定向安置房项目工地,隋振江发现洗轮机被防尘网盖住,他当场提醒施工方要确保洗轮机一直运转,不能让尘土随车被带到工地外。隋振江指出,做好防治大气污染工作不能马马虎虎,施工方要积极整改,不折不扣地落实防治大气污染的相关规定。

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带队检查了顺义区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和燕京啤酒厂两家企业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在现代汽车涂装车间,阴和俊一行检查汽车喷漆工序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施运行情况以及危废储存转移情况。

阴和俊对于企业根据时间节点规划环保设备升级的做法表示肯定,同时要求企业进一步聚焦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减少污染物排放。检查组随后来到燕京啤酒厂,检查了锅炉烟气治理设施运行情况以及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

副市长卢彦4日也带队对本市一些生产建设场所进行了环保检查。在位于和平里南街的B+汽车服务体验中心,卢彦仔细查看了汽车烤漆房中的活性炭吸附设施及更换记录,接着,又逐一检查了机油桶、电瓶和防冻液等危险废弃物的储存、处理情况。当天,检查组还对北安集团施工现场进行了检查。

卢彦指出,大气污染防治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雾霾期间,工地必须停止施工,不能因为施工扬尘影响大气环境,给周边居民造成困扰。

(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集体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