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西城白纸坊清理“乱巷”打通微循环

2017-09-05 07: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白纸坊清理“乱巷”打通微循环

“这可能是我们这片儿最乱的小巷子了。”提起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右内后巷,周边居民很是头疼。9月4日,这条附近有名的“乱巷”开始清理整治,未来,小巷将成为打通交通微循环的重要通道。

白纸坊街道右内后巷很短,只有186米长,3米宽,却集合了违法建设、开墙打洞、游商聚集、无照经营等多种违规行为。多年前,小巷中建了两家菜市场,很快成为周边五六个社区居民买菜的首选地。客流聚集,商贩增多,摊位从菜市场里一直摆到菜市场外,开墙打洞、违法建设等也越来越多,水电管路等私改私接,小巷渐成“乱巷”。而且,小巷内多是老居民楼,改造墙体,开墙打洞,安全隐患极大。

为了清理“乱巷”,街道和有关部门没少想招,走访街巷周边居民,摸底数建台账,联合多个部门和居民代表开碰头会……9月4日,白纸坊街道环境整治办联合城管、工商等部门,对“乱巷”进行清理整治,计划拆除13处违建、封堵12户开墙打洞。预计清理整治本周完成。多处违建拆除后,右内后巷将方便车辆通行。将来,有关部门拟计划通过小巷,打通周边交通微循环,缓解交通拥堵。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金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