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1至7月查处“小官贪腐”223人

2017-09-05 14:40 北京晚报

原标题:本市1至7月查处“小官贪腐”223人

区巡察组已进驻30多个基层单位  

今年1至7月,北京市纪检监察机构共查处“小官贪腐”223人,其中不乏涉案数千万的案件;紧盯“小官”的巡察制度已悄然启动:进入8月以来,已经至少有8个区启动了巡察相关工作,目前已经有30多个基层单位迎来了巡察组。

拆迁小官贪腐数额巨大

市纪委最新公布的消息显示,今年1至7月北京市共查处“小官贪腐”223人。在查处的“小官贪腐”中,有些发生在拆迁领域的案件犯罪数额巨大,如怀柔区雁栖镇泉水头村村委会原主任方善权利用职务便利,先后伙同他人骗取国家拆迁补偿款共3484.47万元。

巡察盯紧领导班子和“一把手”

今年7月1日新修改实施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新增“党的市(地、州、盟)和县(市、区、旗)委员会建立巡察制度,设立巡察机构,对所管理的党组织进行巡察监督。”目前,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15个副省级城市全部建立巡察制度。

据了解,本市各区巡察将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延伸、落实到基层,突出对人、财、物管理的岗位监督,有选择有重点地向基层科队站所、村(居)主要负责人延伸;突出监督重点,盯紧领导班子和“一把手”,突出工作重点,围绕“两贯彻一落实”、“疏解整治促提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重点工作开展巡察;着力发现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确保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本市各区巡察陆续启动

本市各区巡察工作陆续启动。8月初,东城区对123名巡察派驻干部进行了上岗之前的培训考试;8月初,大兴通过《中共北京市大兴区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8月中旬,丰台区4个巡察组进驻区民政局党组、区水务局党组、区园林绿化局党组、区房屋经营管理中心党委,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察;8月28日,西城区第三轮巡察工作启动,对区安监局、区旅游委、椿树街道、华远集团4家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政治巡察,此前的两轮巡察共对10家单位的巡察,收集群众意见建议85条,发现问题320条,移交问题线索320条;9月初,延庆区委巡察工作正式拉开序幕,首轮巡察对象为永宁镇党委、大榆树镇党委和大庄科乡党委,为期一个半月左右;9月初到11月,朝阳对常营乡、亚运村街道、区房屋管理局、区残疾人联合会、北京弘朝伟业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朝阳副食品总公司等6家单位进行巡察;年底前,海淀、昌平分别计划完成两轮巡察,昌平首轮将巡察区文化委、区园林绿化局、兴昌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红冶汇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4家单位。本报记者 孙颖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