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9月16日奥森广场上演科学嘉年华

2017-09-06 14:45 北京晚报

原标题:本月16日至22日 全国万余项活动庆祝科普日

下周末奥森广场上演科学嘉年华

记者上午从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专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的科普日活动将于本月16日至22日集中开展。北京主场活动将重点打造“科学破除愚昧”主题活动、“创新驱动发展”展示活动、“科学助力成长”系列活动、科普中国系列体验活动、全国科普日特别节目、《科学破除愚昧》专题片展映活动以及科学嘉年华活动等七大板块。

今年的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继续采用A区(中国科技馆)+B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的模式开展活动。

A区活动聚焦社会焦点热点问题,贴近百姓生活,以展览展示、现场体验等形式,组织科学家、科普专家、科普形象大使等公众人物发声,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与公众进行互动交流,就群众关切的问题解疑释惑,消除公众疑虑,破除愚昧滋生的土壤;同时,聚焦科技和产业变革的前沿热点,以实物、模型展示、多媒体展示、互动体验等为主要方法,集中体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以来,科技创新在助力发展、改善民生上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A区共设34个展区,170余项展项和活动,其中互动体验及动态演示展项达112项。

B区活动主要由第七届北京科学嘉年华、北京国际科学节圆桌会议和北京国际科技电影展三部分组成。现场活动主要包括科普E起来、军事科技馆、科学探索馆、科学游乐园、智能新世界、科学创意园、国际科普厅、科学表演秀场、科学谣言终结者行动、科普新媒体创作获奖作品展等10个板块,共涵盖69余家科普机构的300余项科普项目。

而在全国范围内,截至9月1日,各地共报送活动11154项,包括线上活动924项、线下活动10230项,参与活动的科技人员总计36万人。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乐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