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大咖聚首“新时尚新零售”高峰论坛 探讨时尚产业破局之变

2017-09-06 16: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随着“新零售”概念的发展和成熟,传统企业线下模式与互联网生态线上运营的深度融合需求也已日趋明朗。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时尚产业无疑成为“新零售”这场改革的重要战场。8月31日,由OnlyLady和微博时尚共同主办的“2017新时尚新零售高峰论坛”在北京柏悦酒店成功召开,百名上市公司董事长、券商投行、投资大咖、互联网巨头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尚新零售主题下的重新赋能和蝶变破局。

zc20170906002

“2017新时尚新零售高峰论坛”会场  (OnlyLady供图) 千龙网发

打破场景营销局限 网络媒体成为新零售战役重镇

作为“新零售”的核心参与者,以“线上“身份存在的社交平台和网络媒体必然是备受瞩目的战场之一。在高峰论坛上,微博电商、直播与时尚事业部总经理余双和OnlyLady & KIMISS CEO李云均与在场嘉宾分享了在“新零售”尝试上的成功案例。

余双在峰会开场便以一组极具说服力的数据:月均700亿阅读量、1.3万时尚行业KOL用户及15万条的日均发博量证明了微博时尚在时尚行业社交化传播中不可撼动的角色。这其中,微博时尚达人与新零售的关系最为密切,以gogoboi、Bags包先生等为代表的KOL无论在内容产出还是品牌合作上,都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微博时尚的未来展望,则致力于嫁接品牌与时尚达人,打造“轻奢”时尚新星。

OnlyLady & KIMISS CEO李云李云则通过OnlyLady、KIMISS联合星期六集团建立的“人、货、场”有机融合的场景化营销,生动解释了新媒体如何不断优化购物体验,激发深层次消费需求。今年以来,由KIMISS和OnlyLady联合天猫主办的“妙想周末”,以及OnlyLady和聚划算聚名品打造的“时髦生活馆”,均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线上借助OnlyLady和KIMISS强大的媒体优势,与时尚美妆KOL合力进行网络传播与互动,线下锁定高客流区的Shopping Mall,活动累计线下客流量超过20万人次并成功实现反向导流至线上,线上曝光量超过5亿人次,更是帮助50余个时尚品牌创造了累计7000余万元的销售额。

除此之外,OnlyLady全平台用户总量超过5600万的时尚融媒体矩阵也在“新零售”中担当了重要角色——深度合作红人专家超过500人,直播平台总观看量超过2亿人次,时尚活动遍布全球20各城市,与100余个国际时尚品牌深度合作;与此同时,OnlyLady还是微博深度战略合作MCN机构和淘宝图文MCN机构。通过这些优质资源的整合,OnlyLady掌握了从流量聚集到内容制作再到商业变现的核心能力。OnlyLady联合聚划算为自然堂策划的线上活动便是成功案例之一:不仅通过线上专题内容获取流量,而且配合品牌不同阶段传播策略,与全网络资源配合,使品牌达到全网曝光,并在用户心中形成良好印象种草进而形成销售转化,促成新品月销售量近7千件。

zc20170906003

“新时尚新零售”高峰论坛现场,吸引超百位业界大咖参与  (OnlyLady供图) 千龙网发

瞄准用户真实需求 资本运作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在主题为“新零售品牌的黄金时代”的演讲板块,琢石资本创始合伙人郑翔予不仅从投资布局的角度层层剖析了“新零售”格局下的品牌发展的全新路径,并点出了传统品牌可能遭遇的危机和转机。

正如郑翔予在演讲中所言,时尚新零售的本质在于“精准感知和满足用户真实需求,通过内容触达个性、小众社群用户的内心,逆向定制品牌,提供生活方式的升级服务。”在这位投资掌舵人看来,当下零售生态圈的各个环节都处于转型期,品牌在从追求大而全转向垂直细分;媒体从垄断走向碎片化;零售渠道越来越多元化;在目标消费者的需求定位层面,也快速从大众化向社群化转变。因此,有价值的“新零售品牌”是那些有能力通过内容与用户的情感和内心产生关联,有能力把握用户的真实需求和价值主张,有能力逆向定制品牌来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生活方式升级体验的企业。而琢石资本也正遵循这样的投资逻辑,在消费升级赛道上全力布局和支持新零售品牌的黄金时代的到来。

星期六:8.3亿实践“新零售“ 打造时尚IP生态圈

zc20170906004

克劳锐CEO张宇彤、星期六集团副董事长于洪涛、健康元CEO杨冬云、达人说CEO刘晔、微博时尚美妆红人暨Meevely品牌主理人方美丽在圆桌论坛环节展开深入探讨 (OnlyLady供图) 千龙网发

精彩纷呈的圆桌论坛上,克劳锐CEO张宇彤、星期六集团副董事长于洪涛、健康元CEO杨冬云、达人说CEO刘晔、微博时尚美妆红人也是Meevely品牌主理人方美丽等嘉宾就“新零售时代:传统消费和互联网生态如何深度融合”主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2017年7月份刚完成新一轮定增的星期六股份,是“新零售“经济潮流中的实干家,集团斥资8.3亿用于投资时尚自媒体运营孵化园项目和时尚IP集合店新建及供应链建设项目。在讨论中,于洪涛表示这次战略调整直接反应了星期六期待通过提升消费者体验这个中心环节,让线上线下一体化集合店能够真正将流量转化为营收和利润。正因如此,星期六对OnlyLady、KIMISS闺蜜的提前布局显现出了战略层面的重要性——无论是海量用户、时尚达人专家资源,还是时尚内容制作能力及权威影响力,每个因素都有助于促进集合店的消费变现,实现整个集团的转型升级。

除此之外,长江商学院教授、长江创创社区学术主任张维宁、电商红人同时也是SHOCK AMIU品牌主理人滕雨佳亦通过各自领域精彩的案例经验分享、独到的市场剖析与解读,为市场产业新形势下的破局之道开辟了值得借鉴与探讨的新思路。

在活动尾声,主办方OnlyLady和微博时尚联手颁出了峰会两个重量级奖项。星期六股份等企业因为在“新零售”方面的有力探索获颁年度时尚新零售转型榜样企业奖及新锐企业;李亚男、张贤静、刘宇航、雷舒羽等获得“时尚星榜样”称号。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