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老字号餐饮技艺传承人座谈会召开
2017-09-07 04:4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老字号餐饮技艺传承人座谈会召开

日前,北京市召开老字号餐饮技艺传承人座谈会,老字号餐饮技艺传承人、行业专家、行业协会负责人共同探讨北京老字号餐饮的传承发展情况。副市长程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丰泽园、同和居、马凯餐厅等9家老字号餐饮企业的传承人在发言中介绍了老字号餐饮技艺的传承情况,提出了老字号餐饮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和进一步推动技艺传承的意见建议。

北京老字号协会会长刘小虹介绍了北京老字号餐饮的基本情况。目前经认定的北京老字号餐饮企业共53家,整体来看,北京老字号餐饮技艺传承人年龄偏大,除了师父带徒弟,还需要充分发挥院校作用,请老字号餐饮技艺传承人到学校上课,增强年轻人传承老字号的动力。

程红说,老字号是历史文化名城的“活化石”,老字号餐饮不只关乎吃喝,也是历史文化的一部分,如今北京老字号餐饮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要意识到老字号传承的重要性,让老字号传承更上一个新台阶。北京老字号餐饮传承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探索适合老字号餐饮传承发展的体制机制。要研究相关政策对老字号餐饮大师进行技术层级评定,完善待遇问题,鼓励和吸引年轻人传承老字号餐饮技艺。此外,市区两级政府要助力老字号回到原址经营,从更大意义上原汁原味地保护、传承老字号。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马婧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