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大望桥下设交警执法站 现场给驾驶员放教育视频

2017-09-07 13:20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外卖电动车“走错路”被罚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外卖车、电动车逆行,走机动车道一直是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一大隐患。9月7日上午,记者在大望桥下看到,民警对这一违法行为的治理有了新招,首先设置简易执法站让违法者接受处罚,随后再让违法者移步一旁的大屏幕,观看车祸发生瞬间的教育视频。记者了解到,这一办法已在呼家楼大队推广两月时间,在北京尚属首次。

记者注意到,大望桥区域商圈聚集,车辆、行人、非机动车都比较多。大望桥下不仅施划了立体斑马线,还加装了人行道护栏,有交通协管员进行专门管理。

上午9点,一辆外卖电动车在大望桥下机动车道内被民警拦下。呼家楼大队副大队长王时伟介绍,主要是为了加强对非机动车车主的安全教育,两个月前,呼家楼大队在大望桥下设置了一个简易的执法站,并配备监控,对民警的执法行为进行记录,同时在距离执法站两米左右的位置,安装了一个简易屏幕,随时播放教育视频。

教育片截取了北京市域内部分交通事故发生瞬间的视频,同时配合民警的分析解说,内容多涉及非机动车。一位驾驶三轮车闯了机动车道的车主在观看视频后当即表示,以后不再闯机动车道。

王时伟告诉记者,按照道交法有关规定,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罚款20元,未按照规定登记上牌罚款20元,两项并罚,共计40元。

静态交通整治也成为近期交管部门的执法重点。随后,呼家楼大队民警又对西大望路、通惠河北路便道上的违停车辆进行了清拖,半个小时内,3辆无牌小汽车被拖走。王时伟表示,不少车主为了避免被探头拍摄躲避处罚,违停时会选择摘下车辆的前后号牌,对此,交管部门将对车主罚款200元,记12分,同时,违法停车也将被罚款200元,共计400元,记12分。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