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石景山实现"无违建社区" 拆除清理违建近7000处

2017-09-07 13:22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石景山实现“无违建社区”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拆除清理社区违建6874处,面积116742平方米,拆除地锁2194个……记者9月7日从石景山区政府获悉,该区自6月8日启动的“创建无违法建设社区”百日会战已实现目标,拆除后还建绿植27598平方米,硬化路面22490平方米,改造车位741个,为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便利和舒适度。

昨天上午,石景山区三山园社区70号楼西侧一处一层违建前,街道城管人员正在指挥机械车辆对一层住户在阳台外扩建的一间面积十几平米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

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楼一层住户为了扩大居住面积将阳台外扩,搭建起一间面积十余平方米的小屋,同时,住户还对楼前公共绿地进行了侵占,在绿地内搭架子、种植瓜果蔬菜,堆放个人杂物。

“公共绿地成了‘私人后花园’”,同楼住户多次向我们投诉。”社区干部告诉记者,“违建不仅影响了周围居民的正常起居,还把供电部门高压变电箱也包围起来,社区干部多次上门劝说,住户始终拒绝拆除,这几年社区绿地升级和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程均未能对该地块进行治理,成了周边的卫生死角。”

针对老旧小区绿化空间有限,居民热衷自己动手种花种树的情况,社区在征求居民意见的基础上,决定在社区开展招募“老街坊花匠”活动,并统一订购木制的花箱,让居民进行认领,自行种植花卉植物,整齐码放在楼前,装饰社区环境,既节省空间,又干净整齐,受到居民的欢迎。每个花箱长6米、高40厘米,第一批订购6个,试装后,如效果满意,计划在72个单元前均进行布置。

3个月整治30年乱象 今后对违建零容忍

据石景山区政府相关负责统计,截至8月31日,全区已拆除清理社区违建6874处,面积116742平方米,拆除地锁2194个;还建绿植27598平方米,硬化路面22490平方米,改造车位741个,清理废旧自行车3329辆。

“用3个月时间整治好存在了30年的乱象。”石景山区社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实现创建“基本无违法建设社区”目标,石景山区建立区领导包街道、处级领导包社区、机关干部包点位、社区干部包住户的包片联络协调机制,区领导深入社区、靠前指挥,带头入户。

到2017年底,除待拆迁平房区外,力争全部社区达到“基本无违建社区”标准。

今后,社区内要对新生违法建设“零容忍”,出现一处拆除一处,实现新生违法建设不过夜。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耿学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