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市规土委:浅山区用地管理要做到“六个严格”

2017-09-07 14:37 北京晚报

对于市民关注的“严禁严管浅山区新增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的措施”,昨天(9月6日),市规土委、市农委相关负责人特别强调,对浅山区用地管理要做到“六个严格”,坚决杜绝新增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其中包括严格控制新开发建设项目,严禁打着各种名义旗号违法违规搞圈地开发。

市规土委、市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六个严格”中,首先要严格控制新开发建设项目。严禁打着各种名义旗号在浅山区违法违规搞圈地开发;严禁在城镇集中建设区外搞各种规模的商品住宅开发;严禁整体镇域开发;严格审查和审慎推进浅山区特色小镇建设,把好项目准入关。提高浅山区建设标准,在用水、排水等方面设立严格的限制指标。

严格设施农业和种植大棚项目管理也是严控的一项重要内容。这位负责人表示,要严格设施农用地备案制度,提高准入门槛,发展高效节能、高附加值的创新型高科技农业。对设施建设方案超出国家规定标准的,一律不予备案。加强对现有农业种植大棚的动态监管,利用退耕还林、生态建设等政策引导其逐步退出浅山区。对以设施农业项目为名违法建设、销售“大棚房”的,一律强制退出浅山区,并暂停所在乡镇辖区内的设施农用地备案,直到全部整改到位。

另外,“严控”还包括严格农村土地用途管制,严格控制畜禽养殖规模,严格执行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以及对新增的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北京将严格落实快拆机制。对非公共公益性违法占地违法建设,一经发现,区、乡镇政府应立即启动快拆机制,坚决予以动态“清零”,确保“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李海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