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亦庄T1线资金申请报告获批 周边将设健康步道及早餐亭

2017-09-07 14:42 北京晚报

 记者昨晚(9月6日)从市发改委获悉,近期开工的亦庄新城现代有轨电车T1线已获批资金申请报告。新线路离正式开通又近了一步。

据市发改委透露,新线周边不仅设有健康步道,还设有早餐亭。“沿线城市景观环境和服务设施同步提升,符合沿线绿化规划的绿道、健身步道会有的,站点周边的卫生间、警务亭、早餐亭等也会有的。”

T1线南起老观里站,沿博兴南路、博兴路、荣昌街敷设,北至定海园站,共设15站,全长13.3公里,初期最小行车间隔4分钟。线路在荣昌东街站可换乘运营中的地铁亦庄线,在太和桥站可换乘S6线。项目购置19列五模块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这是北京新城首个有轨电车项目,也是北京市首条PPP有轨电车线路。该项目已于今年6月开工,计划明年建成通车。

据记者了解,北京的公共交通是从电车起步的。1921年,北京电车公司成立;3年后的12月17日,北京第一条有轨电车线在前门正式通车。2014年9月28日,北京首条以仿古“铛铛车”为形式的旅游观光线开通运营,游客可乘坐“铛铛车”穿越北京“南中轴线”,感受浓浓的京味。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殷呈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