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区登记注册文创企业突破8万家

2017-09-08 05:4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朝阳登记注册文创企业突破8万家

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将于9月11日到13日在京举行,届时,全国唯一的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全国首个国家版权创新基地、全国首个文化企业信用促进会等将集体亮相。本届文博会期间,朝阳区将举办一系列与文化与科技、商务、金融、融合发展相关的文创产品、技术、项目、活动。

据介绍,截至2017年8月底,朝阳区登记注册文创企业超过8万家(82058家),上市(含新三板)文创企业160家。 此外,目前朝阳区已有30处工业厂房转型为文创园,改造建筑规模总面积达到193.30万平方米。2017年,朝阳区采取的“1+21”模式(即1个主展区+21个分会场),参加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系列展览展示活动。主展区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4号馆,以“北京朝阳——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为主题,以“文化+”产业融合、全新互动体验为特色,百余个精品文创项目、品牌企业将精彩亮相,全面展示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特色和亮点。

“今年朝阳区突出文化与科技、金融、商务、信息等产业融合发展,突出国际文化交流,从全区8.2万多家文创企业中,精心选取了在行业领域知名的文创企业集中展示新创意、新产品、新技术。”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例如,全国唯一的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全面展示发展新成果、新亮点、新项目;全国唯一的IPTV集中播控总平台——爱上电视携IPTV新型智慧融媒体平台,为广大用户提供多样化交互式电视服务和独一无二的内容产品;国龙文化推出“城市客厅”全球智慧媒体直播平台,推动手机用户实现“一屏在手,闻尽天下事,走遍天下游,享有天下物”。

除主展区外,本届北京文博会期间,朝阳区域内的21个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基地)设立分会场,精心策划了百余场文化创意主题活动,面向市民开放,市民就近开心过“创意节”。

北青报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此次活动包括2017年3D技术与创意博览会,2017懋隆文创园·中国工艺精品传承与创新系列展,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的新元创投大会暨互联网影视产业高峰论坛,金田影视产业园“时代先锋、影视产业的跨域与融合”主题论坛,2017嘉诚·半壁店1号文化产业园电子竞技嘉年华,第四届华夏古玩城古泉交流大会,北京陶瓷艺术馆“陶瓷艺术+”文化活动,尚8国际广告园2017尚8影像艺文季,第三届北京塞隆国际文化艺术节,第三届华膳园文化节,北京欢乐谷第五届酷玩粉丝节等百余场文化创意活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