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故宫展出赵孟頫传世书画

2017-09-08 07:2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故宫展出赵孟頫传世书画

9月,京城数十项展览扎堆儿举行。故宫博物院将一口气儿推出7个大展,其中包括茜茜公主展和赵孟頫书画个展。

故宫武英殿举行赵孟頫书画特展,这位元代艺坛领袖的107件代表作从故宫、上海博物馆和辽宁省博物馆等博物馆的库房聚齐在武英殿,《行书归去来辞卷》《秋郊饮马图卷》等书画史上的巨作将亮相。下周起,《千里江山图》、茜茜公主的家底儿、宫藏瑞鹿文物等将陆续在故宫开展。故宫表示,所有展览不单独售票,凭故宫门票可以免费参观。

故宫不远处,一场《万里向西——西北科学考察团90周年纪念展》在北大红楼开幕,为观众揭秘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由中国和瑞典合组的“西北科学考察团”在中国广袤的西北地区进行的长达六年之久的科学考察,他们在气象、地理、地质、古生物及考古等诸多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这是近代中国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外联合科学考察活动。

国博也有多项展览开幕。昨日,赵俊生艺术展开幕,这位被誉为当代最有市场潜力的人物画家,最擅长画老北京风物。展览中,《天桥艺人》《蜡烛摊》等画作展现着老北京的风情。本月21日,《秦汉文明》也将在国博开展,300余件秦汉文物将从全国各地汇聚国博,海昏侯墓等地出土的最新考古成果也将亮相。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