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系列政务开放日活动走进北京急救中心

2017-09-09 01:4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市民体验急救技能

9月8日,北京市系列政务开放日活动走进北京急救中心。在这里,北京120“请市民看”、“听市民说”,向市民代表介绍医疗急救工作情况,听取需求和意见建议。

昨日,由市人大代表、市民代表、媒体记者等组成的30人体验团首先参观了北京急救中心应急物资库,了解了120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对北京就重大事故、自然灾害、恐怖袭击等救援任务的应对能力有了更深的认识。随后体验团来到120生命线的源头——指挥调度中心,观摩了调度医生受理120求助报警电话的全过程。作为开放日体验活动的重要内容,体验团来到位于北京急救中心三层的北京急救科技馆,在基础生命支持培训室内亲身体验心肺复苏、“海姆力克”等急救技术;在高级生命支持、创伤生命支持培训室中与各种急救培训高新模拟人进行“亲密接触”,亲身体会挽救生命的喜悦。“来到这里学到很多东西,政务开放日卫计委落实得非常好,搭建了市民与卫生健康工作的桥梁,作为北京市民我们很感谢急救中心为我们作出的贡献。”体验者说。

据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120网络共有1个中心、20个分中心、180个急救站。现有120院前急救一线人员2069人,其中医生600人、护士515人、驾驶员562人、担架员392人。此外,全市120现有救护车547辆。近三年的统计数据表明,全市年均急救呼叫量增加4.17%,派车量增加7.77%。2016年,北京120院前急救工作量创历史新高,共受理呼叫电话46万余次,日均呼叫1277人次,日均派车1104次,急救呼叫满足率达到86.45%。2017年3月,《北京院前急救服务条例》实施以来,北京120分类调派急救车辆,现场急危重症出车率增长17.91%,呼叫满足率达到92.44%。

另外,记者了解到,北京120急救中心已进驻通州,通过派人、派车增建急救站的方式,提升通州急救服务水平。根据规划,今年年底,在目前5个急救站点的基础上,通州的急救站点将达到14个,做到一站一车,布局更加合理。据了解,目前布局站点包括在通州新华医院、胸科医院、263医院、东直门中医院等。未来,全市院前急救将逐步实现统一培训管理,统一服装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