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首都机场完成低能见度验证试飞

2017-09-09 01:4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首都机场完成低能见度验证试飞

9月8日凌晨1点,首都机场顺利完成了使用平视显示器在跑道视程150米低能见度下的验证试飞,这项技术推广后,有望改善因能见度导致的准点率问题。

低能见度将直接影响航班的正常起降,以首都机场为例,平均每年跑道视程低于200米的天气44天,低于150米的天气31天,低于90米的天气9天。因此,中国民航局积极推进以HUD平视显示器为代表的航行新技术,进一步减少低能见度天气对航班准点率的影响。

记者了解到,在能见度低于150米的情况下,高速公路将会封路,车辆的行驶速度不会超过20公里/小时,而拥有HUD运行资质的航空公司的飞机可以从首都机场顺利起飞。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将其称为“驾驶舱的一场革命”。

“平视显示器”是一种机载光学显示系统,可以把飞机飞行信息投射到飞行员视野正前方的透视镜上,在此区域显示足够多的信息和引导。

李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飞行员在着陆过程中视线一般是看着外面,然后再看着仪表,不停地来回转换,转换过程中,容易把飞机的姿态丢了,也会耽误一些时间。使用平视显示器,飞行员不需要低头,就可以看到跑道,大大地减轻了飞行员操作的复杂性。过去通常是400米的能见度可以起飞,这次我们试验的是150米,未来要达到90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