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会见京台科技论坛台湾嘉宾
2017-09-09 03:2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蔡奇会见京台科技论坛台湾嘉宾

9月8日,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会见了来京参加第二十届京台科技论坛的台湾嘉宾。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一同会见。

蔡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台湾嘉宾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和参与京台交流合作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北京发展情况说,当前,北京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编制新版城市总体规划,坚定不移疏解非首都功能,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打造北京发展新高地,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蔡奇说,近年来,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北京文化周、两岸青年创业大赛等品牌交流活动,特别是京台科技论坛已经成为两岸交流活动中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岛内认可度高的知名品牌活动,为促进京台交流合作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深化京台交流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两岸科技界和企业界一如既往积极通过这一平台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参与到北京建设和发展中来。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岸一家亲”“建设两岸命运共同体”“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等重要思想,坚持“九二共识”,积极为台湾同胞来京投资兴业、旅游观光、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环境,与台湾同胞共同维护两岸福祉与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成果,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理事长江丙坤代表台湾工商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二十年来,经过两岸各方的不懈努力,京台科技论坛不仅成为重要的科技论坛,也成为促进两岸经贸交流的重要渠道,推动两岸合作取得了丰厚成果。海峡两岸合则两利。在两岸和平发展进程中,台商将继续扮演推动两岸合作交流的重要角色。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新北市副市长叶惠青,国台办和北京市领导郑栅洁、崔述强、齐静、王宁一同会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