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7中国设计节正式开幕 VR等众多体验项目吸引眼球

2017-09-09 14:48 千龙网

来源标题:今明两天 免费预约看“创意秀”

9月8日下午,2017中国设计节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以及韩国等国家的110多家知名设计企业参与展览。现场观众不但可以欣赏世界各地优秀设计师的400余件设计作品,还能现场体验VR、3D打印、人机互动电视、新能源汽车、无人机等项目。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VR、3D打印、人机互动电视、新能源汽车、无人机等项目吸引了众多观众亲自体验。

其中,一款水下机器人更是引来了不少参观者关注。据介绍,水下机器人可以实现水下姿态的精准调整,可以自动追踪人体声呐信号。在机器人底部可以挂水下摄像头等设备,可以下潜100米,可以用于水下环境勘测、船体检测等。

此外,一件名为“bodyplus”的智能运动衣也吸引了大量眼球。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运动衣可以实现“评估—计划—监测—总结”等多功能,并且可以链接APP,运动者在运动的时候就能直观地监测自己的运动量和运动效果。

在现场,来自京津冀地区和粤浙沪地区的设计机构代表共同签署了《京津冀·粤浙沪创新设计合作机制协议》,《协议》内容包括共同搭建设计服务与设计需求的对接平台;共同营造设计创新、创业良好环境;共同促进区域间设计组织合作交流;以京津冀绿色创新发展为起点,推动中国设计走向世界等。

据中国设计节相关负责人介绍,“设计为人民服务志愿行动”是2017中国设计节竞赛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设立该项竞赛旨在运用学生的专业能力,进行设计价值的普及宣传和直观体现,活动不以盈利为目的。

此外,本次设计节首次开设中国设计名人堂。中国设计名人堂主要展示中国设计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要成就,以及对中国现代设计有杰出贡献的人士,同时,展现了中国顶尖设计师们求知、探索、创新的过程。

记者了解到,9月9日、10日是中国设计节大展公众开放日,市民可先关注中国设计节官方微信号“ddf_design”,之后回复“报名”,并凭回复信息至亦创国际会展中心现场,即可免费领取入场券。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