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文化馆馆长陈振清:提炼通州文化 不忘运河文明

2017-09-10 05:2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通州文化馆馆长陈振清:提炼通州文化 不忘运河文明

在通州区文化馆的一间会议室里,馆长陈振清如约走了进来,65年生人的他身材壮实,穿着一件中国风的衬衫,刚开完一个会的他说自己很忙,忙什么?陈振清的答案是寻找通州味儿文化,随着通州被确定为城市副中心,文化必须符合副中心的定位,让他有些压力,也更加忙碌了。

说起通州的文化,在文化馆工作了30年的陈振清信手拈来,如果说给通州味儿文化一个定义,“概括起来就四个字,运河文明”。陈振清认为,大运河文化带的概念很广,不能狭隘地理解为运河两岸的文化,他计划下一步组建一个班子,走进社区、乡镇,挖掘大运河的内涵,作为一个喜欢创作的文化人,陈振清特地提到在挖掘大运河文化内涵中创作的作用,“创作是最有说服力的,作品本身就是力量”。

对于这样的历史文化,陈振清认为当务之急是抢救,“要做好对大运河的保护,这个象征在,我们谈文化自信也就有了底气”,陈振清所在的文化馆每年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给各乡镇街道进行文化方面的培训,现在,培训要加入大运河文化的内容,他计划马上启动对文化馆自己人的业务培训,“我们要去培训别人,自己就要先问自己一句,同志,你做好准备了吗?”他说文化人要有使命感,作为区里的政协委员,他曾提出副中心建设应当注意保护地下文物的提案。

陈振清多次提到,在有些人看来文化馆是闲职,但现在北京市在推进全国文化中心的建设,文化被提到很高的高度,他第五次提到自己很忙碌时,聊天被敲门声中断了,“差点忘了,还有一个通州味文化节目创作评选的会需要参加”。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