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定点药店重新布局 将安装医保实时结算系统

2017-09-10 08:3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定点药店重新布局 将安装医保实时结算系统

173家准医保定点药店将安装医保实时结算系统 原有88家定点已具备刷社保卡条件

北京医保定点药店正在重新布局。9月9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金象大药房第十三届会员节上获悉,将要进入医保定点药店的173家门店已经开始准备安装医保实时结算系统。同时,原有的88家定点药店全部已具备直接刷社保卡的条件。

据了解,近日,市人力社保局公示了新增定点零售药店(第一批)名单,包括金象大药房等连锁药店下的173家门店通过了市级评审。从名单中不难发现,金象、国大药房、同仁堂、医保全新等四大连锁药店几乎坐拥了名单中的半壁江山。其中包括金象大药房的24家门店、北京国大19家门店。据了解,这两家连锁药店同属于国药控股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加之此前北京金象拥有的13家医保门店,这意味着国药系在本市医保门店已达到56家。

金象大药房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在着手调整药房的药品品类,对医保类药品加大采购力度。同时,新公示的24家门店也开始准备安装医保实时结算系统。而北青报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目前本市已有88家定点药店全部安装实时结算系统,并通过验收,具备直接刷社保卡结算的条件。而新公示的173家“准”定点药店都将启动安装医保实时结算系统。

据了解,此次公示的173家准定点药店,是本市继2015年大规模扩容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之后首次针对零售药店的大规模纳新。但目前,要想在定点药店拿药且进行医保报销,只能出具由医生开具、加盖医院外购专用章的处方才行。同时,不能实现实时结算,需开具发票后再走手工报销的程序。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对定点药店的扩容,与医保个人账户将实行封闭管理有直接关系。市人力社保局曾明确,医保个人账户封闭管理后,参保人员个人账户资金将由现在打入医保存折改为打入社保卡中,参保人员将可在看病就医或定点药店购药时持卡实时结算。“定点药店的医保实时结算系统上线,就是为了医保个人账户封闭管理后,参保人员能够在定点药店购药时实时结算。”业内人士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解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