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清华军训"火"中逃生 全面开展"消防进军训"系列活动

2017-09-10 14:46 千龙网

来源标题:清华军训 “火”中逃生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实习记者 李阳煜)今天(10日)上午,消防进军训启动仪式暨清华大学“消防进军训,平安育人才”示范活动在清华大学举行,清华大学2017年度军训学生等共计4000余人参加活动。

随着最先发现火情的同学拨通“119”报警电话,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演练现场,学生宿舍楼突然发生“火灾”,同学们向学校进行报告,校内广播立即通知并要求有序疏散,此时闻讯赶来的学校微型消防站队员手拿灭火器扑救火灾,引导学生逃生、清点疏散人员。

随后,消防中队赶到现场,立即展开战斗,采取内外夹击的方式全力灭火,并携带空气呼吸器深入火场搜索有无被困人员,消防云梯车及时展开救助被困学生。最终, “火”被成功扑灭,未造成任何伤亡。

随后,学生现场进行了各种互动体验活动,参观了消防设备,体验了逃生帐篷,向消防官兵学习结绳的打法。

据了解,此项消防演练活动将在全市普通高校和高中阶段学校范围内进行,将消防知识技能与学生军事技能训练结合,全面开展“消防进军训”系列活动。通过在原有训练内容的基础上,增设消防常识授课、逃生疏散演练、消防技能实操、组织观看消防文化作品等消防宣传培训活动,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李阳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