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智能新能源汽车示范区落户顺义

2017-09-11 06:0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智能新能源汽车示范区落户顺义

顺义新一轮扩大服务业开放任务清单出炉

顺义区近日召开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工作动员部署会。北京晨报记者从会上获悉,在过去一年扩大服务业试点完成率95%的基础上,顺义区再根据深化方案制定了新一轮36项开放任务清单,包括推动日上保税展示店、跨境电商保税监管库等重大项目启动运营等。

成果

首轮38项试点任务已完成36项

“截至目前,首轮实施方案确定的两年期38项试点任务已完成36项,完成率达95%,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顺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北京开放试点形成的42项可复制可推广的政策措施中,顺义区在体制机制创新上占3项,业态创新上占2项,做法创新上占1项,推出4个最佳试验案例。

在航空服务领域,推动了国内首家外资控股的飞机维修合资公司——北京通航法荷航飞机航线维修有限责任公司,落户天竺综保区。

在智能新能源汽车服务领域,北京首个“智能汽车园”——北京智能新能源汽车生态产业示范区落户顺义。

在文化贸易服务领域,允许设立外商独资演出经纪机构,北京市首家外商独资演出经纪机构——美国龙之传奇娱乐公司入驻天竺综保区。新西兰知名动画制作商Huhu公司入驻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

在金融服务领域,放宽对外资创业投资基金的投资限制,成立新兴工业4.0产业创业投资基金。天竺综保区获批全市首家“融资(金融)租赁聚集区”,重点推进跨境融资租赁和飞机租赁业务,探索离岸金融业创新发展。

上半年服务业占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10.3%

据介绍,在各项开放政策的带动下,顺义区服务业发展水平明显提升,2017年上半年服务业占全区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63.9%,比去年同期增长10.3个百分点。服务业收入占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达75.2%,比去年同期增长6.8个百分点。

在示范区建设一周年之际,顺义区成功承办京交会服务业扩大开放版块,重点展示顺义示范区一周年建设成果。展会期间,顺义项目签约总额近3000亿元,成为最大签约额板块。

未来

新增航空文化金融三项开放措施

按照北京市要求,顺义区制定了新一轮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36项任务清单中,3项属于开放措施,进一步拓展开放的宽度;33项属于改革内容,占总体任务的92%。36项试点任务共涉及26个区级部门,目前已明确具体事项、责任部门,将逐项推动落实到位。

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北京市新一轮“十条”放宽外资准入清单,顺义积极承接航空、文化、金融三个领域的开放措施。同时,结合顺义优势发展领域,明确了航空、智能新能源汽车、科技、地理信息、文化贸易、国际商务和旅游、金融等七大优势领域为开放重点。

“与去年的总体方案相比,新增加了航空运输、广播电视电影音像业、银行业等三项开放措施。另外,更加注重产业转型升级,注重推动与支撑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密切相关的服务业优势领域重大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推动日上保税展示店等项目运营

据介绍,接下来,在航空服务领域,顺义将依托天竺综合保税区,积极争取罗罗飞机发动机维修等国际知名项目入驻。积极承接北京市新一轮放宽航空运输领域开放措施,允许外资进入航空运输销售代理行业。继续争取第四跑道获批。  

在智能新能源汽车服务领域,推动特斯拉、沃尔沃等知名车企总部研发中心等重大项目落地。

在科技服务领域,依托天竺综合保税区北京国际科技贸易基地,大力发展科技服务贸易产业,全力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在国际商务和旅游服务领域,加快推动天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着力推动日上保税展示店、跨境电商保税监管库等重大项目启动运营,吸引跨境电商企业聚集发展。发挥24小时过境免办、144小时过境免签等政策优势,促进国际旅游购物消费。

在金融服务领域,研究允许新设或改制成立的外商独资银行或中外合资银行在提交开业申请时同时申请人民币业务。依托天竺综合保税区,探索发展离岸金融产业。

北京晨报记者 邹乐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邹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