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学和军营,他选择了军营

2017-09-11 06:3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大学和军营,他选择了军营

面对大学录取通知书和征兵宣传单,你会做何优先选择。北京孩子俞皓庚选择了军营。9月10日,北京市首批新兵起运,俞皓庚出现在这批新兵中。

9月10日上午,在北京南站等候出发的俞皓庚一身蓝色海军迷彩服,挺拔帅气。即将开始崭新人生,小伙子特别激动。18岁的他今年刚考取西北政法大学,连同录取通知书一起送来的,还有一张征兵宣传单。这张宣传单点燃了他深藏在心中的军人梦。本应是名大一新生的他,却一身戎装准备奔赴人生新战场。“我从小想当军人,尤其是海军!我想成为一名海军陆战队员!”俞皓庚激动地说。当他告诉家人从军打算时,家人给予了他很大支持。更让他惊喜的是,填报征兵意向时他不假思索地填写了“海军”,最终竟然真的被选中前往北海舰队。

“一切都像做梦一样。”为了实现这个梦,俞皓庚也付出了不为人知的努力——减肥。为了锻炼体魄,这个暑假他把自己关进健身房,减掉了十几斤。9月10日出发时,父母紧紧拥抱他,预祝他在军营一切都好。俞皓庚也坚定地说:“当兵就不怕吃苦,怕吃苦就不当兵!”

北海舰队的接兵干部介绍,2017年从北京接收的水兵呈现高学历、低年龄、高素质三大特点。今年北海舰队接收的北京新兵中80%都是大学生。这批新兵未来可能前往陆勤部队、水面部队、潜艇部队等各个岗位。

据介绍,2017年本市应征男青年同比增长51.3%,特别是大学生报名人数比2016年翻了一番。体检、政治考核双合格的人数高于“及格线”1.2倍。截至6日,全市男兵已全部确定,初步统计大学生在八成左右。从目前的情况看,女兵中绝大部分都是大学生,比例高达95%。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金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