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风”音乐会迎全球音乐院校校长

2017-09-11 07:3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国风”音乐会迎全球音乐院校校长

9月10日晚,30余位世界一流音乐院校的校长汇聚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音乐厅,共同欣赏一场主题为《国风》的音乐会。这是中国音乐学院主办的“全球音乐院校校长交流季”的开幕音乐会。本次交流季,各国音乐院校校长们将开展为期三天的交流磋商,并建立首个“全球音乐教育联盟”。

作为今年全球音乐界的一项盛事,“全球音乐院校校长交流季”9月10日开幕,包括茱莉亚音乐学院在内的33所世界著名音乐院校校长受邀出席。10日晚,他们受邀欣赏的这台《国风》的音乐会,汇聚了多位中国民族音乐大师级人物,80岁高龄的琵琶演奏家刘德海教授的一曲《十面埋伏》、曾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演奏的古琴大师陈雷激教授的一曲《流水》,让西方音乐教育家们领略了中国音乐的独特魅力,每一曲终了,全场的掌声都经久不息。

9月10日和11日,五场校长交流论坛分别围绕“音乐学派对人类文明的贡献”、“音乐教育全球化发展趋势”、“音乐文化是世界和平的使者”等议题展开学术研讨。交流季还设置了“校长进课堂”系列教学活动;中外各音乐院校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际合作,包括互派教师交流学习、互换学生进行联合培养,相互间互认学位授予及建设国际校际一流人才的乐队学院等,在此基础上探求全球化时代高等音乐人才培养的科学范式。“全球音乐院校校长交流季”今后将常态化,定期举办全球音乐院校“学院奖”,围绕在音乐发展中共同面临的问题展开全球化探讨,共商解决方案,并依托于“全球音乐教育联盟”这一常设组织,开展全球化的音乐活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雷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