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戏举行开学典礼 表演系新生不想"靠脸吃饭"

2017-09-11 13:49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表演系新生 不想“靠脸吃饭”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9月11日上午,中央戏剧学院2017-2018学年开学典礼在学院昌平校区剧场中心举行,594名“高颜值”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其中有52人为表演系新生。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徐翔在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希望中戏人可以承担起引领中国戏剧影视文化发展的重任。

记者也在典礼开始前遇到了张凯丽的女儿张可盈,“大家都穿着统一的服装来参加开学典礼,觉得很开心,有种回到高中的感觉。”张可盈说,希望自己大学四年能够好好学习,抓住机会吸取知识,让自己变得更好,大学期间如果有机会也会参加戏剧影视拍摄或者参加综艺活动,“但是大部分时间肯定是以学习为主”。

典礼开始后,2017级表演系本科新生周川珺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筑梦之路坚信,非有志者不能至矣。”周川珺说,精彩的大学生活首先应该从树立清晰而明确的人生目标开始。

中央戏剧学院戏剧管理系主任马述智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马述智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从学之路,他表示自己最开始学习时,并不了解戏剧。“但既然来了中戏,就要好好学习。” 马述智说,戏剧艺术是解决如何让人们快乐生活和思考人生的一种方式,戏剧也是表达情感、促进交流、提高品位的一种方式。

“在大学形成多角度的思维方式,养成专注的学习习惯,能够对以后的工作带来很大的影响。” 马述智说,中戏重视人与人交往的感受,忌讳虚伪和油滑。

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徐翔也发表了讲话,并对新生们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希望同学们来到戏剧学院之后,结合中戏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世界影视戏剧发展,来设定个人的事业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杨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