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戏剧界的"横店"望在北京东城遍地开花

2017-09-11 14:3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利用腾退地下空间 打造戏剧排练厅

东城区拟利用一些腾退后的地下空间,变身文化惠民的戏剧排练厅,无论是专业表演院团还是社区的戏剧爱好者,都有希望以十分优惠的价格登上戏剧排练台。

没地方排练是不少戏剧演出团体面临的难题。“我们曾经在簋街的饭馆包间里,连续吃了一个多月的饭,就是图包间的那块地方,埋头在里头创作。”有戏剧人大吐苦水。北京电影学院新青年戏剧工坊的负责人张默甚至曾给一些少儿培训机构打电话,“你们那晚上小孩上课,白天是不是空着啊,舞蹈教室能不能借用一下啊,我们想排练个戏。”

2015年11月,由原本的北京胶印厂老厂房改造而成的77文创园在美术馆后街正式开业,老厂房变成了19个排练厅,张默和他的戏剧工坊第一时间进驻。77文创园的排练中心运营经理付国辉表示,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已经有350个剧目在这里排练,340个剧目在北京市场演出,“北京市场上得有一半的话剧是在这里排练出来的。”77文创园的排练厅,租金基本相当于市场价格的一半以下,租个排练厅只需要200元到500元不等。灯光音响、专业隔音、简单合成、化妆间一应俱全,甚至还配了饮水机、餐厅,桌椅板凳只要登记就可以随便借。

如今,77文创园在北京戏剧圈里已经被称为戏剧界的“横店”,排练厅必须靠“抢”才能租上。记者从东城区文委了解到,面对如此火爆的戏剧市场,目前已经和区发改委等多部门沟通,计划将腾退后的民防工程地下空间利用起来,变成惠民的“戏剧孵化基地”。“最近看了好几处腾退后的地下空间,其中包括北新桥街道民安社区、东花市街道等。面积在1000平方米左右的地下空间,就可以分成十多个惠民排练厅,装修之后,就能够向百姓敞开门户了。”东城区文委一位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