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脑数学高峰论坛举办 为传统数学教育改革指明方向

2017-09-11 16: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全脑数学高峰论坛暨最新教育模式研讨会》2017年9月9日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校长大厦召开。此次高峰论坛由中国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教育部重点课题体验式教学模式研究课题组、北京衡中清大教育集团联合主办,并得到了教育界众多权威人士的支持。

zc20170911006

(衡中清大教育供图)千龙网发

原教育部基教司司长王文湛先生,数学教育专家、“希望杯”创始人周国镇先生,国际记忆大师、世界吉尼斯纪录保持者苏文通先生分别阐述了对当下教育改革发展的观点与建议,深入浅出。

zc20170911007

(衡中清大教育供图)千龙网发

全国各地对教育满怀热忱的组织机构、社会人士也纷纷参与其中,为数学教育的改革献计献策。大家讨论激烈偌大的会议厅座无虚席,原哈佛大学客座教授王华斌先生,北大高分突破法创始人、高峰论坛秘书长胡振宇先生,体验式教学模式研究总课题组负责人罗凡华先生,北大领袖策略课题组组长李世杰先生,河北育英中学校长刘春华女士,家有儿女CEO李长城先生,中国教育春晚总导演 91同桌CEO王光宏先生,世界眼科基金会中国分会主任田继红女士,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常务副校长范兆良先生等分别针对教育改革、全脑数学模式做了演讲。嘉宾们精彩的致辞引发了一波又一波热烈的掌声,他们关于教育独到而深刻的见解令在场人士耳目一新。

zc20170911008

(衡中清大教育供图)千龙网发

原教育部基教司司长王文湛先生指出了数学在基础教育中的重要性及其发展之方向,指明了国家政策对民办教育的支持,更对民办教育提出了“提高质量,办出特色”八字方针,以“假如是我孩子,假如我是孩子”为原则办学。并以自己的孙子的教育为例,深入浅出,见解独到。

zc20170911009

数学教育专家周国镇先生详细介绍了“希望杯”的创始意义及命题原则。(衡中清大教育供图)千龙网发

zc20170911010

原哈佛大学客座教授王华斌先生激情彭拜的演讲了全脑与数学。(衡中清大教育供图)千龙网发

zc20170911011

北大领袖策略课题组组长李世杰先生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及充满趣味的例题向大家展示了用北大策略学数学的无穷魅力!(衡中清大教育供图)千龙网发

zc20170911012

河北育英中学的刘春华校长毫无保留的分享了全脑数学在校园中的落地应用。(衡中清大教育供图)千龙网发

开题仪式正式开始,体验式教学模式研究总课题组负责人罗凡华先生授予国际记忆大师苏文通先生证书及聘书。随后苏文通教授压轴出场对课题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诠释,讲解了全脑数学与成长教育。

zc20170911013

(衡中清大教育供图)千龙网发

《全脑数学》项目是由世界记忆大师、中国教育研究发展中心主任苏文通教授通过近十年的潜心研究,总结出的一套适用于中国小学生的科学记忆、快速学习数学的先进学习方法。

zc20170911014

(衡中清大教育供图)千龙网发

《全脑数学》项目不仅融合了苏文通教授先进的最强大脑快速记忆方法和哈佛数学天才张媛琦最先进的数学思维,更引进国际先进教具及教学方法,项目研发团队更是结合近十年奥数试题,潜心开发出了《全脑数学》项目的课件、教材、教具、音像制品、微信课程等,从而轻松提高中国孩子的数学逻辑思维能力,提高数学成绩。

此次大会让大家看到了2017独具特色的中小学数学改革的新方向,开启了融合哈佛大学逻辑数学理念的全新课题,领略了全脑体验式教学模式的研究与探秘,体验了国际最先进4W数理科学在中国教育中的优化,触及了全脑数学核心教学与应用解密。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