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组织委员赴中科院国家天文台调研考察 吉林参加

2017-09-11 17:05 北京政协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7日,北京市政协科技委员会组织科协界、科技界委员赴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基地调研考察。市政协主席吉林,副主席赵文芝、傅惠民,秘书长周毓秋参加活动。

委员们听取了中科院国家天文台总体建设情况介绍和天文观测科普辅导报告《地球之美》,实地参观了国家大科学装置—郭守敬望远镜(大天区面积多目标光纤光谱望远镜,LAMOST)和2.16米光学望远镜,并在观测站科技工作者的指导下进行了星空观测活动。

考察活动中,委员们深切感受到星空之美带来视觉震撼,同时为国家天文台在天文学前沿研究、天文技术与方法创新及应用、重大观测装置建造与运行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感到自豪,希望政协发挥联系广泛优势,为天文观测站开展科普活动搭建平台。

全国政协常委、国家天文台台长严峻,国家天文台纪委书记石硕陪同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陈煦、宗朋,市政协科技委主任申建军和科协界、科技界委员40余人参加调研考察活动。

责任编辑:魏芯蕊(QN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