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倾倒泔水 北京市一麻辣烫店被抓现行

2017-09-12 06:3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倾倒泔水 麻辣烫店被抓现行

拖出泔水桶,打开井盖,自然地把泔水倒进去,盖盖,走人。建国门内大街民生金融中心东南角的一家麻辣烫店员工往污水井偷排泔水,9月11日晚被城管执法人员抓了现行。

9月11日晚10点多,该店两名中年男子又抬着一个大桶,快步抬到店门口西侧人行道上的污水井边。随后,一人“熟练”地用铁钩子将污水井盖勾起来,另一人则准备将满满一桶褐黄色的泔水倾倒而下。“赶紧停下,把桶放那!”执法人员大喝一声,制止了二人的行为。

污水井盖下一片漆黑,执法人员打开手电往里照,发现井里还有些许食物残渣,井壁有不少发黑的油渍。“由于井里经常有水流动,所以他们倾倒下去的泔水绝大部分都给冲刷走了。”执法人员说,“像这样经常往里面倾倒泔水,时间长了井内会积满油渍,严重影响管道污水的排放。”

这两名男子均为麻辣烫店的员工,他们为了省事,不愿意将每天店里产生的泔水按照规定进行分类处理,就把泔水偷偷倒进污水井。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其实店内早已签订了本市餐厨垃圾收集运输服务合同,合同中明确写到“餐厨垃圾不得排入雨水管道、污水排水管道等,不得与其他垃圾混倒。”为什么明知故犯?店员倒挺简单地解释:“偷懒呗!”

执法队员随后现场对其开具了谈话通知书和责令改正通知书,接下来将约谈该店负责人并对该店作出处罚。依据《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对单位随意倾倒或者运输车辆泄漏、遗撒餐厨垃圾的,责令清除,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金可 实习生 张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