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点"斗地主"程序被扣费 法学教授告移动"乱收费"

2017-09-12 08:5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点“斗地主”程序被扣费 法学教授告移动“乱收费”

原标题:点“斗地主”程序被扣费 法学教授告移动“乱收费”

移动北京公司辩称系根据与相关公司协议代收费 否认自己多收费用

点击了手机上的“街机斗地主”图标,发现自己被扣了10元钱,因认为移动北京公司属于乱收费,法学教授何先生将该公司告上法院,要求退还10元钱及立案产生的相关费用等共计55元。昨天(11日)上午,该案在北京二中院二审开庭审理。

何先生起诉称,2016年2月,他的手机中出现斗地主的方块,他后来点开发现是游戏斗地主,就给关上了,之后收到北京移动的一条短信,短信内容说2016年2月18日,点播了由杭州斯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优惠大礼包业务,资费10元。该费用由北京移动代为收取。

何先生认为,北京移动没有告知斯凯网络公司提供的优惠大礼包业务即是“斗地主”,他也看不出来两者间的关系,自己并没有点播斯凯网络公司提供的优惠大礼包业务,北京移动不能向他代收10元资费,因此起诉北京移动向其退还代收取的资费10元,赔偿因立案、开庭等支付的地铁公交费20元,赔偿诉讼费25元。

一审开庭时,北京移动辩称,该项业务费用是用于购买游戏中的游戏币,移动公司仅为代收费,至于该游戏如何出现在何先生手机上,公司也不清楚,因素很多,但与移动公司无关,何先生应当起诉实际出售游戏币的公司,因此公司不同意何先生的全部诉讼请求。

一审法院经审理,判决驳回何先生的诉讼请求,何先生不服,上诉到北京二中院。

昨天上午,该案在二中院开庭审理。何先生表示,他跟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有一个电信服务合同,每个月交150元的套餐。合同中并没有游戏软件的内容,如果把游戏软件放在他的合同中,相当于变更了合同,变更合同要征求他的同意,而移动北京公司代收10元钱,违反了原先制定的套餐合同内容,属于违约行为。

何先生表示,点播增加了一个游戏的软件,消费者看到后有可能就进行了点击,点击打开后应该要有收费告知,如果没有收费告知,消费者点击了,那移动就违反了电信服务合同,他点播的斗地主就没有告知的提示,所以移动北京公司违反了电信服务合同的基本原则。2016年“3·15”晚会报道了手机恶意程序扣费的问题,工信部也回应表示制止恶意扣费的行为,自己所遭遇的就是这种恶意扣费的行为,应当进行制止。

在法庭上,移动北京公司辩称,他们不存在违约行为。2016年2月是何先生自己点击了斗地主软件,这笔费用是根据与斯凯网络公司协议的代收行为,移动北京公司并不存在多收费用的问题,何先生也没有证据证明移动北京公司多扣话费。何先生手机中出现游戏程序的原因很多,可能是手机中病毒,也有可能是何先生自己下载的程序,此外,因为涉案的游戏已经下线,因此没有办法再模拟当时收费时的情况。

本案没有当庭宣判。文/本报记者  李铁柱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