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天云山玻璃栈道等三个景区因安全隐患停业整顿

2017-09-12 15:0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三个不安全景区别去不开

想坐石景山游乐园摩天轮的人还得再等等,由于存在安全隐患,北京石景山游乐园和天云山玻璃栈道被停业整顿,十渡景区的观光游览车停止运营,这是记者从北京市旅游委通气会获知的。

今年上半年,北京先后发生了清凉谷景区游客摔落受伤、石景山游乐园摩天轮设备故障、十渡景区游客蹦极触水、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熊伤人等事件。

针对这些问题,本市旅游部门从7月至10月,开始安全生产大检查。截至目前,发现隐患740个,整改隐患477个,停业整顿2家,停止运营1家。问题集中在设备、电器老化,操作人员安全意识不强以及责任主体不明等。

停业整顿的包括天云山玻璃栈道、石景山游乐园,停止运营的为十渡景区的观光游览车。对于北京现存十几处玻璃栈道,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采取属地联动管理,目前正在引入国家级质量安全中心进行检查。

近期,北京市接连发生因旅行社收取旅游者出境游保证金不能按约退还、售卖旅游套餐不能履约引发的投诉。

旅游委近日通知要求,北京市各旅行社、旅行社网点、网站不得捆绑销售两条线路以上的旅游套餐产品,不得一次性向游客收取两条线路及以上的旅游款,包括出境游及国内游。

旅行社、旅游者实行每走一条线路、每发一个团“即时结清”的收款、付款方式。旅行社不得以“买一赠多”“交押金送旅游”等方式变相从事不合理低价游。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傅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