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东三环主路大修主体工程完工 使用"寿命"可保持十年以上

2017-09-13 06:2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东三环主路大修主体工程凌晨完工

9月13日凌晨,随着国贸桥区最后400米表面层沥青摊铺,东三环主路大修主体完工,10月底前实现工程全部完工,以后驾车行驶在东三环上,将感受不到颠簸。此次大修后,东三环的道路使用“寿命”可以保持八年至十年以上。

19.8万平方米路面“熨平”

继去年实施西北三环主路大修之后,今年7月5日,本市启动了东三环主路大修,北起三元桥西、南至分钟寺桥东,全长10.58公里。

今日零时,记者来到东三环内环方向国贸桥南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准备完成最后5500平方米、约400米长的道路表面层沥青摊铺。今天天亮之前,东三环主路主体工程正式完工。

“过去70个夜晚,我们一直争分夺秒。”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计划科科长段文志介绍,为了不影响白天交通,两个施工标段,1500多名工人、200余台大型机械,精细计算每道工序,严格执行专业化交通导行,有效利用每日零时至5时共5个小时的黄金作业时间。

由于上次大修距今已有14年,道路达到了预期使用年限,东三环部分路段破损较为严重。截至目前,大修累计完成表面层沥青摊铺约33.1万平方米,路面病害及公交车道抗车辙处理约19.8万平方米。“今后行驶在东三环上,不仅会更平稳,噪音也将降低。”段文志说。

22座桥梁穿防撞“铠甲”

此次大修中,运用了一系列高科技,提高道路、桥梁耐力。

段文志介绍,工程首次为沿线22座桥梁的防撞墩迎撞面外挂直径2.5毫米的钢丝网,“也就是穿了一层‘铠甲’。”记者在沿线看到,这些铠甲已经都穿上了,还差最后统一涂装。

还比如,在道路中面层材料选择上,公交专用道、公交站台及出入口采用高温稳定性能更优的抗车辙沥青混合料;表面层沥青混凝土采用天然湖沥青作为改性剂,提高道路抗车辙性能、延长道路使用寿命。“此种新材料适用于交通流量大、等级高的道路,在长安街等多个大修项目中曾多次成功应用。”段文志说。

东三环大修是道路养护大气污染控制的示范项目。施工中采用环保车进行旧料运输,建立渣土消纳台账,对沥青铣刨料进行回收再利用,累计回收旧料约2.4万吨。在路面结构中,采用的橡胶沥青防水黏结层,是由废旧橡胶轮胎和普通沥青加工而来,达到了“变废为宝”的目的。每日进行拆除施工时,每个工作面至少配备一台雾炮车,使飘浮的污染颗粒物迅速逼降地面,达到清洁净化空气的效果。

沿线12座公交站台升级

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理念在本次大修中进一步体现。全线12座公交站台及无障碍系统同步升级;对公交专用道及公交港湾进行综合处理;边修边施划车道线,没有对车辆通行造成影响。同时,更换隔离带公交站台步道砖1.5万平方米。据介绍,目前无障碍系统改造已经完成一半以上,10月底将同步完工。

此外,主路两侧全部更换为花岗岩路缘石。同时对主线桥梁的中央隔离带进行翻建处理,采用乙烯醋酸纤维棉对桥梁的梁缝进行封闭,彻底解决桥梁中央隔离带漏水的现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