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提案委赴河北省张家口市学习考察

2017-09-13 10:48 北京政协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唐晓青、闫仲秋率提案委部分委员赴河北省学习交流提案工作,考察2022年第24届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规划临时展馆和冬奥会博物馆,听取冬奥会筹办情况及有关提案办理情况。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葛会波主持座谈会,省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主任陈虎,张家口市政协主席王江,市政协提案委主任王英杰、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琛参加学习考察活动。

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河北省政协和张家口市政协关于提案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介绍。河北省政协主席葛会波在讲话中说,这次学习考察时间短,收获大,通过学习交流大家取得共识。他说,北京与河北山水相连,人脉相通,有着加强合作的共同意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雄安新区建设及携手张家口办好冬奥会的历史机遇中,为今后提案工作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与会委员们认为,河北省政协、张家口市政协通过实践,探索出了提高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和提案服务质量的有效途径,值得认真学习借鉴。通过考察,委员们对冬奥会场馆的规划建设情况有了深入了解。委员们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背景下,北京-张家口联合举办2022年第24届冬奥会意义重大。两地政协委员将围绕办好冬奥会积极建言献策,努力贡献智慧和力量。委员们还就如何进一步发挥京冀各自优势,加强两地提案工作进一步交流合作,共同办好冬奥会提出了意见建议。

闫仲秋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要树立提案工作大格局的理念,把提案工作的立案、交办、经办、督办、反馈各环节作为一个完整的工作链条,注重提案质量和水平,增强提案办理实效。要以举办冬奥会为契机,加强北京与河北省政协、张家口市政协合作,开展调研考察,积极履职,打好“携手张家口办好冬奥会”攻坚战,为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作出努力。

责任编辑:魏芯蕊(QN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