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惯偷父子暴力开锁入室盗窃 涉案金额40余万元

2017-09-13 14:58 千龙网

来源标题:“父子大盗”落网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任小佳 通讯员 张强 宋丹妮) 近日,西城公安分局丰盛派出所侦破一起惯偷父子采取暴力开锁方式入室盗窃的案件,涉案金额40余万元。目前,2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西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工作还在进行当中。

案发 密码锁木门被暴力撬开 40余万元财物被盗

2017年8月24日16时许,家住西城区某小区的赵女士回到家后发现家门被撬开,家中一片狼藉,立即拨打110报警。接到报警后,案发地社区民警和刑侦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勘查。民警发现赵女士家门为木质密码锁防盗门,被人使用暴力方式撬开。家中珠宝首饰、名牌手表、皮包、洋酒等大量贵重物品,以及人民币、美金,共计约合人民币40余万元被盗。

社区民警王龙忠凭借对社区情况的熟悉,立即调取案发单元电梯内监控录像,发现一名身着紫色条纹衫、手持长条状物品的男子曾于11时许到达赵女士家所在楼层,形迹可疑。随后,社区警务队民警和打击办案队民警深入小区开展走访调查。

经6小时连续工作,通过追踪该男子的行动轨迹,民警发现与其共同出现的还有一名身着黑色上衣、头戴棒球帽的男子。当日10时54分,2人利用小区保安对快递员进行入门登记的间隙,先后混入小区,并尾随小区业主进入单元门,后乘坐电梯前往案发现场。二人作案后于12时04分出小区西门。

落网 父子两人均有前科 分别在辽宁山东被抓获

嫌疑人锁定后,办案民警扩大视频追踪范围,发现2人离开小区后,向北步行进入一胡同内,并驾驶一辆江苏牌照的黑色别克轿车逃离。办案民警决定以车辆为突破口,全力追踪搜捕嫌疑车辆车主。案发次日,民警在石景山区某地找到嫌疑车辆车主。

但据车主陈述,该嫌疑车辆几年前就已售出,其中经过了几次倒手,均未办理过户手续,如今车辆的实际归属已无从查证,侦查工作陷入僵局。随后办案民警请求刑侦部门技术支持,追踪嫌疑车辆在京的运行轨迹。

办案民警循线追踪,于8月31日获得嫌疑车辆在石景山区的违章信息,成功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身份。二人为父子关系,均有盗窃前科,曾分别被判处十三年、三年有期徒刑。后经工作,刑侦部门与派出所打击办案队民警分别在辽宁、山东两地将2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二人因涉嫌盗窃依法被西城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提示,市民在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贵重物品尽量存放在保险柜中。建议居民安装坚固的防盗门和安全级别高的锁芯。同时,进出小区单元门时要注意陌生人尾随,注意随时关好单元门,切实发挥门禁系统的作用,不给违法犯罪人员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任小佳 张强 宋丹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