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东三环大修主体完工 10月底前全部完工

2017-09-13 15:09 北京晚报

原标题:东三环大修今晨主体完工

10月底前全部完工 使用“寿命”可以保持八年至十年以上   

经过70天的加紧施工,东三环主路大修于今天(13日)凌晨提前13天实现主体完工。累计完成面层沥青摊铺约33.1万平方米,路面病害及公交车道抗车辙处理约19.8万平方米,车辆行驶更加安全、舒适。下一步,工程将进入收尾阶段,在此期间内,东三环大修路段仍会在部分施工时间段对途经的车辆进行导流,夜间车辆需绕行三环辅路,所有工程计划于10月底前全部完工。此次大修后,东三环的道路使用“寿命”可以保持八年至十年以上。

今天零时45分,记者来到东三环国贸桥上时,主路双向已经完成封闭。在道路内环,一段长约400米的路面正在进行铺油作业。两名工人正在一前一后,向刚刚铺好的下层沥青涂上乳化沥青。据介绍,三环路上次大修时间为2003年,主路达到了道路预期使用年限,部分路段破损较为严重。在去年实施西北三环主路大修之后,今年夏天北京启动东三环主路大修,北起三元桥西,南至分钟寺桥东,全长10.58公里,工程自7月5日凌晨开工以来,经过70天的深夜奋战,至今天凌晨完成了最后5500平方米表面层沥青摊铺工作,实现东三环主路主体完工,与预定工期相比提前13天完成。

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计划科科长段文志告诉记者,为了按计划完成大修工程,施工高峰期,每天夜晚都会有1500余工人、200余台大型机械同时在三环主路作业,精细计算每个施工工序,充分利用每日零时至5时5个小时的黄金作业时间。截至目前,累计维修桥梁外侧防撞护栏1.53万延米,更换外侧路缘石8.93万延米,更换内侧防撞缘石3276延米,完成检查井加固313座。下一步工程将进入收尾阶段,主要是中央防撞墩和桥梁伸缩缝破损部分的维修,这些工程依旧将会在夜间进行,需要分区域、分阶段进行车辆导流。李博 文并摄 J255

大修运用了哪些新技术?

■回收利用旧沥青2.4万吨

市政路桥养护集团项目经理王志顺介绍,在这次东三环主路大修的过程中,施工中采用环保车进行旧料运输,建立渣土消纳台账,沥青铣刨料进行回收再利用,累计回收旧料约2.4万吨,回收的旧沥青材料经过处理后将用于生产再生沥青混合料;路面结构中采用的橡胶沥青防水黏结层,是由废旧橡胶轮胎和普通沥青加工而来,达到了“变废为宝”的目的。

■22座桥梁穿防撞“铠甲”

段文志介绍,工程首次为沿线22座桥梁的防撞墩迎撞面外挂直径2.5毫米的钢丝网,“也就是穿了一层‘铠甲’。”记者在沿线看到,这些铠甲已经都穿上了,还差最后统一涂装。

■公交道采用抗车辙沥青

在道路中面层材料选择上,公交专用道、公交站台及出入口采用高温稳定性能更优的抗车辙沥青混合料;表面层沥青混凝土采用天然湖沥青作为改性剂,提高道路抗车辙性能、延长道路使用寿命。

■桥梁隔离带漏水解决了

此次大修将主路两侧的路缘石更换成经久耐用的花岗岩路缘石。对主线桥梁的中央隔离带也进行了翻建处理,采用乙烯醋酸纤维棉对桥梁的梁缝进行封闭,彻底解决桥梁中央隔离带漏水的现象。

■用雾炮车降尘净化空气

本次东三环大修在施工过程中还安排了雾炮设备,每日进行拆除施工时,在每个工作面至少配备一台雾炮车,雾炮可以将水喷射为极细小的水雾颗粒,使飘浮在空气中的污染颗粒物迅速逼降地面,达到清洁净化空气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