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最后司考:北京考区报名人数46958人 比去年多6006人

2017-09-13 15:26 千龙网

来源标题:最后司考 考生人数创新高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夏)9月16日至17日举行的国家统一司法考试,是全国第16次也是最后一次司法考试。从明年开始,这一考试将改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今天上午,北京市司法局召开2017年度国家司法考试组织实施情况发布会。据介绍,受司法考试改革影响,今年北京考区报名人数、考点、考场数再创历史新高。

特点 考生人数再创新高 考点分布更加广泛

由于今年报名条件、考试内容保持不变,今年北京考区报名参加考试的人数达到46958人,再创历史新高。与去年相比,超出6006人,同比增长13%;与同属一级独立考区的上海相比,多出16889人;与全国考生第一的广东相比,少4839人,位居全国第二。

报名人员中,男性占43.2%,女性占56.8%。35岁以下共有39736人,占报名比例84.6%;最大年龄69岁,平均年龄28岁。法律专科169人,占报名比例0.4%;本科31778人,占报名比例67.7%。

考试将在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石景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9个区的63个考点、1566间考场进行。与去年相比,增加了顺义、大兴2个区和200间考场,以及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建筑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北京联合大学等8所大学。

应对 考生进考点 需人像比对身份识别

今年北京考区报名人数众多,应试人员结构也比较复杂,对考点考场设置、安全保密、组织协调、应急处置等考务管理工作都提出了新挑战。

据《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北京市司法局今年投入专项资金110万元,在所有考点全面推行考务安全管理系统。考生在进入考点前,需进行人像比对和身份识别,确保考生身份准确。

同时,制定了专门的工作方案,根据考点人数,每300-400名考生设置1条检验通道,全市共设置150条通道,投入统一管理的核验人员200余人,确保考生快速、准确完成身份识别,正常参加考试。

“今年司法考试,恰逢全民国防教育日、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等重大活动,提醒考生要提前做好准备。”北京市司法局工作人员称。此外,北京市司法局还在其考试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北京市国家司法考试常见问题解答》《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北京考区考生须知》,提请考生各类考试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李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