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车停4S店一个月被索停车费400元 车主质疑收费不合理

2017-09-14 04:0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车停4S店一个月被索停车费400元

今年7月底,王女士出了事故,事后将车拖到北苑一汽丰田4S店,悄无声息过了一个月,也没有收到取车通知。8月底,王女士从保险公司得知,该车早已出具定损结果,她去店里提车时却被索要800元停车费,对方称是“公司规定”,而此前工作人员从未告知有此项费用。再三谈判后无奈交了400元,商家始终没有给出收费依据,这让王女士非常不舒服。9月13日下午,4S店售后经理联系了王女士,表示将与上级沟通,尽快给出处理方案。

4S店收400元停车费

“7月底出的交通事故,就拖到这家4S店了,离家近跑手续也方便点。”王女士说,然而20多天过去了,既没有人通知定损的结果,也没有人通知她去拖车。王女士打到店里问进展时被告知找不到车,“来来回回打了无数电话,最后从保险公司那里问到了,负责这事的定损员告诉我,早就做完定损了,车撞得严重需要走报废程序。”

8月25日,王女士联系了拍卖公司去拖车,店里强行扣留车钥匙,说要收取800元停车费。王女士称,自己也在4S店工作,根本没有停车费一说。“我的车辆走报废,没在店里修,他们没挣到钱,就以停车费为借口收钱。”王女士说,双方交涉近5个小时无果。“下午我报了警,结果他们改口说是‘停车管理费’,最后实在不想耗了就交了钱。”根据王女士提供的收据,显示交来“停车费”现金400元。

消费者质疑收费不合理

在与前台工作人员争论过程中,王女士拍摄了一段视频。其中显示,王女士质问收取“停车费”的凭证,工作人员称是“公司有规定”,当王女士要求看相关文件时,对方没拿出来,称“环检单上有这个费用。” “当天你们拿了环检单,也没让我签字,压根儿没有人提过停车费。”王女士争辩道,“车送过来都没动过。”

王女士,车子送过去后,既没有环检,也没有拆建。“车一个零件都没动过,哪来的费用。400元不是掏不起,关键是交的不明不白,心里很不舒服。”停放在4S店的车是否普遍收费?记者致电了苹果园丰田4S店及其他汽车品牌4S店,均表示不收取停车费。据雪弗莱某4S店工作人员透露,“这方面也没有什么规定,收不收费由门店自己决定。”

车主可无须承担停车费

对此,北苑一汽丰田4S店售后解释称,“拆检、管理等都有费用,400元光是污损一项都不够,提车当天告知了王女士。”对于所谓的“停车费”,工作人员不愿多说。当记者要求查看检修记录及停车收费规定时,工作人员支支吾吾起来。随后,记者拨打了一汽丰田全国客服热线,客服人员表示,他们只对顾客服务,厂家已经与当事人沟通过了。“我们不对媒体,具体处理结果,你可以问当事人。”王女士称,此前曾投诉到总部,像踢皮球似的又推到店里,至今没有给出说法。记者了解到,昨天下午,北苑4S店售后经理联系了王女士,表示将与上级沟通,尽快给出处理方案。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记者 汪慧贤 线索:辰先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